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檢討納灰色地帶威脅 邱國正:認知作戰態樣多


發佈時間:2021/03/19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7:18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近年共機頻繁繞台且有許多以往沒看到的認知作戰態樣,「灰色地帶」越顯著;防衛作戰需要廣面設想,今年將灰色地帶威脅加入國防部2021四年期國防總檢討。

立法院院會今天繼續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各部會進行施政總質詢,邱國正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外界好奇,國防部「2021四年期國防總檢討(QDR)」將應對灰色地帶威脅作成專章緣由。

 

邱國正表示,QDR每4年出版一次,近年共機繞台頻繁,且有很多認知作戰,很多以往沒有看到的態樣都已顯現;現在灰色地帶更加顯著,因此今年有必要將應對灰色地帶威脅加入,主要著眼於廣面設想防衛作戰,未來視變化逐步調整。

至於QDR章節有「迫使犯台無效」等強烈措辭,邱國正解釋,台灣屬小、弱的不對稱作戰,但台灣也有強項;而中國雖然強,但也有弱項,如果有所對應,自然就沒辦法犯台。

由於邱國正17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強調「中共要打多久,我陪多久」;媒體今天詢問,馬祖裝甲車昨天發生事故,國軍是否真的有能力做到邱國正所言。
 

邱國正指出,他講這番話沒有任何挑釁意味,因為國防部備戰不求戰,如果有武力犯台,國軍只能應戰;沒有怕不怕的問題,既然要打,軍人本分及本務就是克盡職責。

邱國正表示,有關訓練與軍紀方面問題,他已交代陸軍檢討並講出原因,不要動不動就以天候、機械為由;由於此事件與訓練有關,國防部會徹底了解。

此外,國際橋牌社臉書日前公布訪問邱國正片段,他在影片裡提到,1996年台海危機時,兒子曾問他發生戰爭怎麼辦;邱國正直接對兒子說,「一旦台灣發生戰爭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等老爸光榮回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的屍體」。

媒體今天詢問當年與兒子對話情境。邱國正說,當時他在部隊擔任上校,兒子放學後回家跟他聊起台海危機問題;雖然是25年前的事、現仍歷歷在目,或許孩子長大後還會跟孫子提到,但這是他(身為軍人)應克盡的職責,他會一直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邱國正#共機#繞台#認知戰#國防#國軍#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745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