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施壓參議員不准訪台 法駐台代表:一定來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21:14

大陸駐法大使被爆向友台法國的參議員李察施壓,要求他取消訪台行程。法國外交部第一時間表示,國會代表可以自行決定到世界任何一個地方訪問,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更表示,參議員參訪團「一定會來」!

圖/TVBS

 
法國科爾瑪市市長Straumann:「你好(哈哈哈掌聲)。」

法國科爾瑪市長親切打招呼,台灣向法國捐獻防疫物資展現兩國友好,但媒體關心的還是這個話題。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法國是一個民主國家,國會代表可以自行決定到,世界任何一個地方訪問,我沒有任何要評論的。

 
圖/TVBS

態度不慍不火,法國駐台代表似乎與對岸形成對比,法國媒體日前,貼出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照片,說他寫了一封措辭嚴厲的信給資深參議員李察,要求他拒絕組織國會訪台行程對他施壓。

記者vs.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您覺得參議員今年夏天可能會訪台嗎),這並不取決於我,也並不取決於他,這取決於疫情走向,(您非常確信他會訪問台灣),是的這是他的決定。」

非常篤定李察一定會來,畢竟他不是沒來過。

總統蔡英文(2018.4.30):「李察主席以及各位貴賓來台灣。」

圖/TVBS

2018年來台拜會蔡總統,也是參議院友臺小組主席的李察,1997到2002年曾任法國國防部長,去年總統就職典禮更錄影片祝賀立場很友台,法國近年對台支持持續增加。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20.5.14):「中方已經向法方表達嚴重關切,我們再次敦促法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撤銷對台軍售計劃,避免給中法關係造成損害。」

 
措詞強硬對準法國,因為去年法國批准台灣拉法葉軍艦的維修合同,2019年法國巡防艦更行經台海,北京事後取消邀請,法國出席大陸海軍建軍七十年慶祝活動,種種行徑目前看來仍不影響台法友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訪台#法國#外交#國會#李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7

0.2557

0.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