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全堆肥! 藍爆農委會砸3億埋農民心血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21:11

就怕農產品產銷失衡,農委會設計產銷調節緊急處理計畫,要來補貼農民損失,不過國民黨卻踢爆,農委會編列大筆的預算,竟然是用來把農產品拿去堆肥,只是換個好聽的名稱叫做「多元循環經濟利用」而已。

圖/TVBS

 
80多歲的阿公阿嬤一人一邊,拚老命也要扛,這一大袋的高麗菜上摩托車,因為高麗價跌菜農索性開放菜園,讓民眾自採免費帶回家。

民眾:「這樣很好人好心啊。」

民眾:「他(農民)採收不划算啊,高麗菜現在很便宜。」

 
圖/TVBS

點出根本問題,就是農民連採收的人力成本,都賺不回來,也難怪乾脆放送福利給民眾,這樣的情況還不只出現在高麗菜身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農委會他處理產量過剩的原則,他就是補貼收購然後堆肥,講得很好聽叫做,多元循環處理,事實上是買來堆肥喔。」

圖/TVBS

國民黨抓包,農委會針對產銷失衡的水果,有編列一筆多元循環經濟利用的預算,根據108年度「產銷調節緊急處理計畫」,決算就高達6.59億元,是當年度預算1.58億元的4倍多,而且這錢花了不是來幫忙賣水果,像是這回的鳳梨就可能買來,大部分都拿去當肥料堆肥,但美其名叫多元循環經濟利用。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立委(國)楊瓊瓔:「因為農產品品質,本來就有上中下級品,如果你沒有把下級品處理,那直接到市場,反而影響到農民的收入。」

說是要幫農民去蕪存菁,只不過把農民的心血埋到土裡,還花納稅人的錢,說好的多元循環經濟利用,似乎都跟著農委會的決策一起被掩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委會#補貼#國民黨#批評#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2280

0.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