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接解套 趙少康:沿西濱蓋能源高速公路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23:33

能源政策問題近期引發討論,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天(15日)表示,民進黨會輸掉公投,天然氣接收站只能局部解決問題,因此喊出應該沿著西濱快速道路建「能源高速公路」,讓天然氣、水電等管線南北運輸,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不過藍綠立委都覺得有國安疑慮!

圖/TVBS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能源高速公路是沿著西濱,西濱是從新北市的八里,到台南的八股。」

能源議題引發熱烈討論,喊出要拚2024的趙少康有新構想。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你把管線架好,天然氣也可以運輸,水也可以運輸,通訊管線也可以運輸,電纜也可以運輸,你現在400公里了不起嘛,300多公里400公里對不對,一公里就算3億好了嘛,一公里3億也不過1200億,就跟你一個三接的錢差不多嘛。」

 
圖/TVBS

精打細算算給大家聽,趙少康還說,看準綠營會輸掉藻礁公投,能源高速公路他覺得才是王道。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你現在做任何建設,最昂貴的是土地徵收,你不必徵收土地道路在那個地方。」

的確很有想法,只是這說法藍綠似乎覺得哪裡怪怪的。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任何對台灣有敵意的勢力,他只要鎖定你的西濱快速公路,台灣不就斷線了嗎。」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如果只有一個管子時候,會不會容易在國家安全上面有些問題,所以我是建議如果說要有,這樣的概念的時候,他就不能只做一條,相對的成本可能就會比較高。」

都覺得有國安疑慮恐怕不是上策,倒是趙少康自己提到了,能源公速公路要蓋到台南的八股,引發在地皺眉頭,基進黨發圖卡說台南沒有八股史地要重讀,趙少康的能源高速公路構想,看來暫時遙不可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趙少康#能源#成本#高速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44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