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察藻礁朝野20立委到場 環保團體、經濟部激辯

記者 劉亭廷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5 20:21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率團到觀塘工業區考察,不只立委到場,就連關心藻礁的環保團體也來了!簡報的過程,環保團體跟經濟部次長不斷發生意見摩擦,讓場面一度緊張,超過20名朝野立委也在討論的過程中,唇槍舌戰!

圖/TVBS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你可以看到一片的紅色,但是不代表說,只有這個紅色的需要保護好嗎,代表的是只要這個地方,是一群的礁體,它就是一個多孔系的環境,多孔系的環境叫做海洋生物的育嬰房。」

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拉高聲貝反駁,他嗆的,是因為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說的這段話。

圖/TVBS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你們看到的照片,我們都不會開發,(所以就是在我們),我再說一次(G1、G2區這裡),我們看得到G1、G2區也好,觀新藻礁也好,甚至有部分照片是白玉藻礁也好,我們不會開發。」
 

雙方再為大潭海域,是否該全面開發,唇槍舌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5日大動作,拉到觀塘工業區聽取環保團體跟經濟部簡報,超過20位朝野立委到場,現場數度發生意見摩擦,場面有些緊張。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vs.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我再講一次不要,你現在的意思是還沒弄清楚,你們做那麼久,立法委員都還沒弄清楚,欸欸欸主席主席,主席就不要解釋他的話啦。」

就連當地里長也來陳情。

大潭里長 彭明聰:「你們今天喔,有沒有尊重我們大潭里,你們要來就來,要他趕走就趕走,你們用公投的方式,我們情何以堪。」

圖/TVBS

而立委們直奔觀塘工業區考察,為的也是一睹大潭藻礁真面目,一群人浩浩蕩蕩,選在傍晚時分,也是因為想看藻礁,得配合潮汐,公投領銜人潘忠政,還隨手拿起藻礁屍體,給立委們看,只是這回視察,潘忠政卻不能再開直播,因為臉書發言人證實,正因潘忠政臉書出現關於兒童性剝削或兒童色情貼文才被刪除並限制功能!

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我也沒有辦法去阻止他(臉書),但是我對於臉書這個機制呢,我也接受。」

 
潘忠政不在意,似乎是想聚焦在,許久沒見的大潭藻礁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藻礁公投

#藻礁#公投#臉書#陳玉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1486

0.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