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進軍東京奧運! 台灣香蕉農藥超標遭日本退貨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郭展毓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20:48

農委會日前才驕傲宣布,台灣的鳳梨和香蕉等四種水果,確定進軍東京奧運,但3月初,日本厚生勞動省抽查部分台灣香蕉卻發現農藥超標6倍,下令進口商回收,農委會只表示是個案,但經調查這家出口香蕉到日本的台灣公司2019年曾經就被抓包!

圖/TVBS

 
311十周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透過臉書開心宣布,台灣的鳳梨、芒果、火龍果,跟去年早就被認證的香蕉,現在都能進軍東京奧運,沒想到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公文,揭露3月初有台灣進口到日本的香蕉,違反食品衛生法,抽查發現殺菌劑百克敏竟達0.12ppm超標6倍,負責進口的日本公司也發公告證實,經過東京檢疫所3/4檢測,這批3月1日到3日從台灣進口到日本的香蕉,殘留農藥百克敏超標3月10日下令回收。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經查證是少數的外銷業者,直接跟小農拿香蕉出口到日本。」

據了解有約750箱遭下架以一箱15公斤計算,約1.1萬公斤香蕉受影響,只是這家日本公司進口的台灣香蕉,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查出百克敏超標,2019年11月,大阪檢疫所抽查當時就超標三倍,還寫著有些已經被買走其餘的廢棄處理。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中國大陸反映鳳梨的問題,而現在日本又反映香蕉的問題,我真的覺得農委會在把關的部分,必須做好更多的準備,否則這樣子接二連三,讓人打臉我們台灣的農產品,我覺得對台灣的國際形象非常不好。」

百克敏是炭疽病用藥,日本和台灣標準都訂0.02ppm,等於這批香蕉不管有沒有出口都違反了國內標準,農糧署說會追查農場進行勸導不排除開罰,至於會否影響台灣水果進軍東奧資格則說應該不會,大陸之前聲稱檢測台灣鳳梨不OK,如今部分台灣香蕉在進軍日本東京奧運之際被爆有問題,也難怪藍營會批評很掉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台灣#鳳梨#外銷#香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02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