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水問題!郭董以鳳梨為例 籲政府長遠規劃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20:10

美國知名財經周刊,指出台灣缺水問題不改善,將影響半導體產業,聯發科執行長也怕缺水影響產能,郭台銘指出應該透過長遠的國土規劃政策改善,台積電董事長這是是全球問題,要一起節能克服,而台灣政府在上個月對工業用水發布限制,接下來到底會不會影響半導體產業,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圖/TVBS

 
台灣遭遇近年來,最嚴重的缺水情況,根據美國知名財經周刊巴隆報導,半導體製作需要大量用水,台灣有台積電在內,多家重要的半導體製造廠,報導指出要是乾旱問題不解決,蘋果、特斯拉產品所需的晶片供應將受到影響。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我要這樣講,這是一個牽一髮動全身的問題,應該整,應該做一個考慮。」

對於缺水問題會不會影響半導體產業,郭董指出20年來每個經濟部長都會遇到,台灣需要有產業規劃,更長遠的計畫。

 
圖/TVBS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我講這樣鳳梨占我們GDP多少,而人均GDP多少,佔了多少地,用了多少陽光,應該也要考慮到。」

郭董以鳳梨議題為例,強調不是要縮減農業用水,希望政府在有系統的規畫下,要有取捨。

另外,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在11日,也表示不怕缺貨,就怕缺水缺電,有可能限縮科技廠的製造產能。

圖/TVBS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所以我相信今年一定是可以克服,就像我們過去幾年一樣,我們也是會有賴各個廠區的節制,還有我們供應商的努力度過這個難關。」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說出,對於缺水議題,是全球性的問題,大家要一起克服,對於有沒有影響,有因應措施,會再向大家說明,而台灣政府在上個月對工業用水發布限制,接下來到底會不會影響半導體產業,引發國際高度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旱象難解

#缺水#台積電#半導體#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65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