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情吃緊因沒節約? 蘇南下喊「全民抗旱」


發佈時間:2021/03/11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20:40

全台水情拉警報,就怕用水越來越吃緊,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南下苗栗,視察水資源回收中心,高喊要全民一同節約抗旱,蘇貞昌強調,今年水情比以往旱災更嚴重,但政府已經超前部署,共同度過嚴峻的時刻。

圖/TVBS

 
開關一開清澈的水馬上噴出,但蘇貞昌提出這要求。

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浪費水。」

確實中南部用水吃緊,一滴都不能浪費院長要大家節流,也親自視察頭份水資源回收中心,因為這移動式淨水設備,現在可是缺水救星之一。

 
行政院長蘇貞昌:「抗旱水井等等的超前佈置。」

圖/TVBS

除了廢水回收利用外,院長也再強調說抗旱水井,全台早已陸續啟用,但之前討論「工業區鑿井」到底可不可行?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王永壯今:「因為我們的環評,限制我們不得取用地下水。」

這說法是在反駁經濟部嗎?因為最早就是部長王美花說,要工業區鑿井。

經濟部長王美花:「災防這邊我給他做了一個這樣的指示,那麼他(竹科)就可以去做評估,否則原來環評法承諾,(竹科)是不可以鑿井的。」

原來是只要部長視情況下令,就能重新環評啦,只是當時沒說到環評規定這部分,不過(圖)經濟部曾做圖卡,說備援水井救竹科綽綽有餘,那麼為何竹科還會提鑿井需求。

圖/TVBS

 
攤開地圖看,竹科距離備援水井大約7.7公里,水車運送需要成本,以商業考量在園區內當然方便又實惠。

不過竹科強調一切都要以合法為前提,水利署也說雖然現在水夠但未來旱災狀況沒人說得準,廠商為了訂單簽約順利都做最壞打算才會提建議,但最後卻演變鑿井論戰,恐怕還是因為一開始王美花這說法!

美花救水王美花:「我們不是臨渴才在鑿井,是本來就有這個抗旱水井機制,竹科他們這個廠商他們提出來(鑿井)。」

畢竟美國重量級財經雜誌也警告,若台灣持續缺水將威脅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也難怪王美花會提鑿井長期抗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經濟#缺水#水情#經濟部#王美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0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