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手策略」轉挺蔣萬安?柯P、黃珊珊對話曝玄機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09:51
黃珊珊被視為柯文哲接班人選。(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被視為柯文哲接班人選。(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九合一選舉將於明(2022)年登場,各黨會派誰出戰台北市長備受關注,不過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貌似也玩起兩手策略,先前剛傳出可能轉向挺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蔣萬安,未料隔天即攜副市長黃珊珊召開記者會,頗有凸顯其北市防疫指揮官角色之意,除此之外其「藍綠通吃」野心,也在228活動中展露無遺。

柯文哲先前和蔣萬安同桌吃飯。(圖/TVBS資料畫面)

 
據《鏡週刊》報導,柯文哲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國民黨智庫論壇合體後,藍營內部不斷傳出其可能轉向支持蔣萬安,然而據親近人士透露,柯文哲近日多次提醒黃珊珊思考大巨蛋、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東區門戶計畫等「下一任市政」該如何接棒,連新冠肺炎疫苗施打也須提前想怎麼「打這個議題」,由此可見黃珊珊接班人地位並未動搖。同時柯文哲「藍綠通吃」野心也在今(2021)年228活動中展露無遺,台北市二二八協會先前向市府力薦前總統馬英九,獨派的台灣國家聯盟則推薦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幕僚對此卻看法不一,曾婉拒和馬英九握手的他也傾向不邀馬,不過為促成藍綠白三方同框,依舊派人馬探詢雙方意願。

柯文哲日前出席國民黨智庫論壇與江啟臣合體。(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不料出席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批評,隨後台灣國家聯盟、賴清德接連退出規劃破局,市府內部具藍綠背景的兩派幕僚更為此大戰。副市長蔡炳坤(胡志強時代台中市副市長)、市府顧問林有智(前國民黨組發會副主委)主張應讓馬出席,否則有損柯文哲誠信,另一面市長辦公室副主任戴于文(出身民進黨大老、駐日代表謝長廷「新文化工作隊」)則以其形象「太藍」為由,反對讓馬獨自出席。

百般思考後,柯文哲最終決定聽從藍營幕僚意見,但不和馬同框合照,而是分別上台致詞把負面效應降至最低,江柯合體後不僅讓國民黨內部各種派系、矛盾浮上檯面,也凸顯柯市府內部勢力正各自牽動著「藍白合」關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黃珊珊#蔣萬安#台北市長#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1202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