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水找大甲媽祈雨 她嗆爆政府:疫苗買不到喝符水?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7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17:34
水利署委託大甲鎮瀾宮辦祈雨法會。(圖/TVBS)
水利署委託大甲鎮瀾宮辦祈雨法會。(圖/TVBS)

今年水情吃緊告急,經濟部長王美花提議科學園區或工業區可鑿井取水,而水利署則委託大甲鎮瀾宮今(7)早舉行祈雨法會,是睽違58年舉辦。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發文狂酸,以後買不到疫苗搞不好要全民喝符水保平安。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昨(6)日坦言,上次鎮瀾宮祈雨祭典是58年前,這次是他首次祈雨,老實說不確定會不會下雨,但有拜有保庇。對此,葉毓蘭今日在臉書向顏清標喊話,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如果甘霖普降是大甲媽慈悲。

 

水利署委託大甲鎮瀾宮辦祈雨法會。(圖/TVBS)

葉毓蘭說,大甲鎮瀾宮至今已舉辦過3次祈雨法會,清朝年間、日治時期和民國52年,聽說58年前的祈雨大典後,不到1個時辰,誠意感動天,降下甘霖解除旱象。

對於水利署特別找鎮瀾宮辦祈雨,葉毓蘭諷刺表示,這是最近「XX國家隊」的傑作,沒事農委會的農田水利署哪會去找鎮瀾宮祈雨?主要還是王美花回應缺水問題時,稱可以「鑿井取水」的言論,若藻礁公投通過,除了繼續添煤加火,搞不好王美花會要全民鑽木取火發電。

 
葉毓蘭直言,先有臨渴掘井的經濟部長,又有向媽祖祈雨的農業主管,以此類推搞不好新冠肺炎疫苗買不到後,也會要大家「喝符水保平安」。她認為,從官員種種表現來看,不管是農業、抗旱、能源,政府從來都不做長遠的規劃,多半只是短期措施或內宣作為。

葉毓蘭嗆爆水利署面對缺水議題卻找鎮瀾宮辦祈雨。(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葉毓蘭說,王美花以增加燃煤的「恫嚇牌」幫藻礁公投連署逼出天量,現在又用鑿井逼出國人的智商,儼然神鬼戰士。文末葉毓蘭向執政團隊喊話,希望政府能加把勁,對於水電等資源利用與農產品產銷問題,專心做好長期規劃,千萬不要臨時抱佛腳,淪為讓人看破手腳的「神鬼戰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鎮瀾宮#祈雨#缺水#葉毓蘭#王美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1164

0.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