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投35里長連署反淡北道路 柯文哲:會處理


發佈時間:2021/03/04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5:2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北市今天舉行北投區里長市政座談會,會中有35名里長共同連署反對淡北道路興建,批評市長柯文哲罔顧民意、承諾跳票。柯文哲聽完里長訴求後指示交通局彙整里長意見並攜回檢討。

柯文哲今天上午與北投區45名里長舉行市政座談會,會中有35名里長提出「共同反對淡北道路」連署書,批評淡北道路相關會議罔顧北投民意,北市交通局卻盲目為新北市背書,「我們無法信任承諾跳票、勾結新北市、背叛台北市的柯文哲」。

 

洲美里長蘇府庭表示,整個大台北是共同生活圈,但平常整個大度路都是塞車,塞到承德路、大業路甚至榮總都在塞,希望能另外蓋引道不要從立德路下來。

蘇府庭強調,他們不是反對興建淡北道路,但如果沒有配套措施,等於把新北市的塞車問題丟來北投區,北投區平常上、下班就已經很塞了,「這個真的是行不通的」。

柯文哲聽完後表示,這是很具體的問題,指示交通局回應。交通局說,已要求新北市在興建過程與通車後要減少對台北市的交通衝擊,也有蒐集沿線里長的意見,新北、台北的交通局副局長將成立專責小組,逐步討論、答覆各里長意見。
 

柯文哲進一步詢問交通局具體時程,這時立農里里長潘建榮表示,「這就是欺上瞞下」,批評交通局這幾天才開始跟里長溝通,他認為淡北道路一動工,北投惡夢就會開始,呼籲柯文哲做北投區的後盾,不要讓淡北道路害北投區民越來越少。

八仙里長黃永清表示,淡北道路的公聽會從沒有來北投區開過,只有去年9月草率辦完4場說明會,這幾天才在拜會里長,也是只有講給里長聽。

黃永清指出,過去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馬英九都不做淡北道路,現在柯文哲要做了也沒有具體配套措施,且柯文哲過去承諾,淡江大橋蓋了以後才會考慮淡北道路,現在完全跳票,呼籲即將卸任的柯文哲,要留個好名聲。

柯文哲聽完後指示交通局要彙整各里長意見並攜回檢討,向里長們承諾「淡北我會處理」。

為紓解新北市淡水區常態性壅塞問題,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淡北道路興建,北起新北市淡水區台2線淡金路(登輝大道)與坪頂路口,南接台北市北投區關渡大度路,全案已在去年通過環評,原定今年開始動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柯文哲#淡北道路#里長#生活圈#雙北#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1

0.1495

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