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尊重公投 盡可能降低藻礁傷害


發佈時間:2021/03/04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3:49
(圖/TVBS)
(圖/TVBS)

三接興建及藻礁保育議題延燒,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受訪表示,連署和公投是人民權利「我們充分尊重」,目前的方案已大幅縮減開發面積,民進黨政府盡可能把對藻礁的傷害降低。

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環團與桃園在地居民發起搶救藻礁公投連署,目前連署份數已超過安全門檻。

 

總統蔡英文中午至桃園視察興建中的台灣客家茶文化館,過程並未受訪,會後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接受媒體聯訪。針對三接興建及藻礁保育議題,張惇涵表示,連署跟公投都是人民的權利,也是台灣民主多元的展現,「我們都充分尊重」,即使連署成案之後,執政團隊也會加強、誠懇的跟社會各界溝通。

張惇涵說,大潭電廠第三接收站每年預計要供給大潭電廠8號機和9號機137億度的電,如果用煤來替代,一年大約要500萬噸,三接攸關了未來台灣北部的用電需求,攸關中電是否北送,攸關減煤的時程,當然也更攸關台灣的能源轉型。

他說,經過很多人多年來的努力,把國民黨時期232公頃的開發面積,大幅縮小了90%到現在的23公頃,「民進黨政府盡可能的把藻礁的傷害降低」,這幾年桃園市政府也投入了將近新台幣8.5億元的預算,來做環境保護、海岸生態的維護工作。
 

至於三接的替代方案,張惇涵表示,各界都提出很多不同的意見,但關鍵在於供氣供電的時程,目前的方案,已經大幅縮減開發面積,而且是現階段最能符合供電需求時程方案,針對各界意見會誠懇溝通,理性思辨為台灣找答案。

針對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後,僑委會日前號召全球台商及僑胞採購鳳梨,卻發現因美國限制,台灣生鮮鳳梨無法進入美國。

張惇涵說,海內外台灣人都全力力挺台灣的鳳梨,「是大團結不是大內宣」,針對現在台灣鳳梨還無法輸出到一些國家,是政府持續在努力的方向,但也歡迎大家買台灣的鳳梨加工品,一樣可以支持台灣的鳳梨農。

針對首批11.7萬劑牛津AZ疫苗昨天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說在疫苗抵台前約1小時才知情,府院是否有先掌握資訊。

張惇涵說,沒有所謂的應變不及問題,不論是防疫或者是疫苗,一直以來都是專業的態度來處理,疫苗抵台有媒體說蔡總統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去接機,「我不懂這是什麼邏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藻礁公投

#總統府#藻礁#公投#供電#保育#能源轉型#三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0781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