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首份國安戰略指南 明確表態挺臺灣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5:03

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天公布臨時的國安戰略指南,其中明確指出美方將支持臺灣,這個主要的民主政體,另外在八大優先工作項目中,唯一被單獨列入的國家是中國大陸!國務卿布林肯在首場外交政策演說表示,美中關係是21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登政府的臨時國安戰略指導準則,鎖定八大優先工作事項,包括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建立包容性的全球經濟、捍衛民主、修復與盟友關係、維持科技領先等,而大陸是唯一被列在優先項目的國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將處理21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也就是我們和中國的關係。中國是唯一一個具有經濟、外交、軍事、以及科技能力,足以嚴重挑戰國際體系穩定及開放的國家,我們和中國的關係是,該競爭時就競爭,能合作時就合作,但必要時也可以是對抗的。」

拜登的臨時國安戰略關於台灣的部分提到,會以符合美國長久以來的承諾,支持台灣這個民主政體以及關鍵的經濟安全夥伴。

 
從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到北京的貿易行為、新疆的人權、香港的民主和台灣,美中兩大強國看法分歧,布林肯表示美國將以實力和大陸交流,透過外交發揮領導作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需要捍衛我們的價值,當在新疆人權被侵犯,或者當在香港民主被踐踏,因為如果我們不這麼做,中國會更加肆無忌憚。」

拜登政府的對抗大陸立場明確,終極目標是讓美國取得長久優勢,在跟大陸的戰略競爭中獲勝。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很明確的告別川普的美國優先孤立主義,現在拜登政府是採行多邊主義下的美國優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台灣政局風雲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布林肯#外交#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60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