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蓮霧只是起手式?葉慶元推測:還會有別的農產品被禁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8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8 17:02
 大陸打壓台灣鳳梨,現又傳出六龜蓮霧被大陸貿易商要求暫緩出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打壓台灣鳳梨,現又傳出六龜蓮霧被大陸貿易商要求暫緩出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繼大陸宣布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之後,今(28)日又傳出高雄市六龜區外銷到大陸的蓮霧也被喊卡,引發農民擔憂,律師葉慶元直言,鳳梨及蓮霧只是起手式而已,他認為後面可能還會有其他的農產品被禁銷。對此,農委會澄清,六龜蓮霧被要求暫緩出貨,完全是貿易商自行的決定,屬個別行為,目前兩岸貿易未受影響。

更多新聞:大陸趁台灣鳳梨旺季突下禁令 陳吉仲激動喊「無法接受」

 

大陸海關總署24日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引發台灣農民擔心,事隔4天之後,高雄六龜外銷到大陸的「蜜風鈴蓮霧」也被大陸貿易商要求暫緩出貨。消息傳出後,律師葉慶元在臉書發表個人看法,嘆道「看來,鳳梨及蓮霧都只是起手式,後面還會有別的農產品陸陸續續被禁銷!」

葉慶元認為,接下來可能會有其他的農產品被禁銷。(圖/翻攝自律師葉慶元律師(葉狀師)臉書)

更多新聞:大陸才禁台灣鳳梨 4千公斤六龜蓮霧通知暫緩出口

 
但針對高雄六龜蜜風鈴蓮霧被要求暫緩出貨一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澄清,經了解後,發現這只是大陸貿易商自己的決定,目前兩岸貿易未受影響。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也強調,貿易商自己主動通知農會,與大陸官方無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蓮霧#鳳梨#水果#農民#農委會#農會#貿易商#葉慶元#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55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