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歌頌「偉人陳吉仲」 蘇揆挨酸:用心歹毒!


發佈時間:2021/02/28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8 20:04
蘇在立院專案報告朗讀陳吉仲「個人奮鬥史」。(圖/TVBS資料畫面)
蘇在立院專案報告朗讀陳吉仲「個人奮鬥史」。(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到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總計11頁的報告中,竟出現1頁專門介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偉人奮鬥史」,內容指他年輕時半工半讀,留美歸國後還得「代父還債」云云,令議場頓時宛如陳吉仲生平朗讀大會,慘被外界罵翻。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嘆道,蘇貞昌用心歹毒,故意讓大家討厭陳吉仲啊!

蘇貞昌的書面報告第7頁寫道,24年前口蹄疫發生,全國豬農從2萬5000家至今只剩6000多家,當中消失的1萬8000多家豬農個個負債累累,陳吉仲家就是其中一個。他指出,年輕的陳吉仲半工半讀,靠著獎學金從美國拿博士回來,在大學教師的薪水還要幫家裡還債,「被『父債子還』壓的喘不過氣的他,帶著自己的孩子經過學校旁豪華一點的餐廳都不敢進去」。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畫面)

報告中還深情款款地表示,如今陳吉仲有機會在農委會為豬農及全國農民服務,他立志一定要讓台灣的豬農站起來,一定要讓台灣豬肉能夠銷出去,而這也是行政院正在做的事情。由於蘇揆專案報告幾乎是照稿唸,令整個立院議場頓時變成陳吉仲的生平朗讀大會,引發外界撻伐「乾脆寫進國小課本」。

(圖/翻攝自羅友志 友話直說臉書)

羅友志昨(27)日透過臉書諷刺,這篇懺情文是文情並茂、感人肺腑,真摯情意更有資格與《出師表》並列四大奇文。同時他也質疑,蘇貞昌以前不是很討厭陳吉仲,怎麼突然對這位豬農之子又親又抱;更何況以他的聰明才智,難道不知道這篇文章很肉麻?羅友志直指,原因就是蘇揆早就算到大家一定會狂酸陳吉仲,「他用心歹毒,故意讓大家討厭陳吉仲啊」。接著他還提到,君不見,近來小英男孩、女孩常常躲的不見人影,這時候故意把陳吉仲亮相,其心可議,「最毒婦人心,不,最毒蘇貞昌啊!」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陳吉仲#立法院#報告#羅友志#農委會#行政院#豬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421

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