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長輩圖」連發 綠營上下齊po「自救文」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13:26

大陸宣布從3月1日開始,禁止我鳳梨進口,這政策來得突然幾乎沒有緩衝時間,對此農委會正積極和對岸交涉當中,而綠營從正、副總統,到各個執政縣市首長等等,都一起PO出鳳梨長輩圖,要大家買爆鳳梨救農民。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林為洲:「他(大陸)的政策如果是朝向這個方向,要窮台呢?我們也把他定調,他是以檢疫這個理由,我們就在這個層次。」

大陸突然禁止台灣鳳梨進口,眼看時間迫在眉睫,農委會想方設法補救,不過對岸目前已讀未回,藍委質疑這作法是想窮台的第一步,但政院定調只是單純檢疫問題,而民進黨從上到下也發起了自救文。

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手拿著鳳梨挺農民,總統蔡英文PO文譴責大陸突襲,還特別標記吃爆台灣鳳梨challenge。
 

副總統也大玩時事梗,曬出鳳梨車車要大家買起來,各個綠營執政縣市,都做了鳳梨長輩圖幫忙宣傳。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發文,說中國大陸此舉是懲罰我南部農民,還記得澳洲「自由葡萄酒」行動嗎,呼籲國際友人一同支持台灣捍衛「自由鳳梨」,而鳳梨主要產地台南,市長也出聲喊話。

台南市長黃偉哲:「這是一個政治決定,我相信在台灣大多數人的共識是這樣。」

立委(民)郭國文:「我小時候是在鳳梨田長大,就是關廟關廟就是我的故鄉,我想你只要依賴中國市場的,他想要制裁你捉弄你整你,這次可能是鳳梨下一次可能是釋迦。」

圖/TVBS

父親是關廟鳳梨農的立委郭國文:「提出警告鳳梨很可能只是開端,畢竟我出口大陸水果中,第二大宗的還有釋迦,外銷佔比也高達九成以上,接著蓮霧柚子芒果等等,也都倚賴外銷給對岸。」

雖然政院表示除了鳳梨外,其他項目並不會被擋,鳳梨這是第一次對市場機制有信心,但其他農民們也皮皮剉,就怕這第一次不會是最後一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大陸#鳳梨#進口#釋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20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