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繳停車費7天不給停! 柯:禁停公有停車場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9:38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追停車欠費再出招,提出只要沒繳停車費1星期,就讓你進不了公有停車場,如果停路邊,就再貼上欠錢公告,因為北市去年拖繳的停車費,超過2600萬元,比前一年增加80萬元。

圖/TVBS

 
記者李鼎強:「台北市欠繳停車費的民眾,要注意了,未來市府計畫只要一星期沒繳費的人,如果是想進入停車場,或是想停路邊的停車格,希望藉此解決沒繳費的問題。」

原繳費期限是15天,現在按照柯文哲的意思,只要你超過一星期,沒繳就不能停公有停車場,停路邊車格,還會被公告你「欠繳」,規定變得更強硬。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讓你這台車在台北市,到處不能停車,你就慘了,現在已經到了貓怕老鼠的時代(笑),我實在是很生氣。」
 

柯市長硬起來,因為他在主持交通會報時得知,整個台北市,去年的停車欠繳件數是22.8萬件,催收金額2650萬元,比前一年22.1萬件,催收款2570萬元都增加,等於拖繳情況確實更嚴重。

車主:「合理啊都使用者付費啊,不繳費活該啊,我覺得多少還是有嚇阻的效果。」

圖/TVBS

有車主沒意見,而停管處也說這確實是政策方向,技術沒問題,不過執行上仍有這個難度。

台北市停管處主任秘書王湮茿:「實際執行上,萬一我把第一台車攔下來,後面停等的車輛,他就沒有辦法進出了,因為我們都是單一車道進出的,路邊也好路外也好,我們現在欠費總歸戶超過3百元以上,都會發簡訊通知,告訴你說你不來繳費,我們就強制執行,一定我送強制執行,你有所有的資產我們都會去查,能繳的我們都會,甚至定存都會幫你解掉繳費。」

也就是說北市府想追繳你的欠款,不只一種手段,而且根據北市停管處統計,去年40億的停車收入,僅2千多萬拖欠比例佔不到1%,但對柯文哲來說,即使欠1元可能也難以忍受。

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已經到了貓怕老鼠的時代(笑),我實在是很生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停車費#柯文哲#繳費#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19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