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霾來襲101不見了 新北環保局:加強汙染管制、稽查


發佈時間:2021/02/2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9:39
雙北地區受霧霾影響空氣品質不良。(圖/中央社)
雙北地區受霧霾影響空氣品質不良。(圖/中央社)

因氣象條件擴散不佳,雙北今天空氣品質仍不良。從新北板橋區高樓眺望台北101大樓陷入霧霾,只能看見輪廓。新北環保局說,加強稽查露天燃燒並防制建築工地揚塵,降低空污

市府環保局今天表示,針對近日空氣品質不良,依據新北市「區域空氣品質惡化防制措施計畫」應變,加強稽查及啟動應變措施,並提醒民眾防護。

 

新北市都會區今天空氣品質依舊不佳,經實際觀察,上午7時許,板橋區、土城區等人口密集處,整個景觀陷入灰濛濛一片。至下午4時,空氣品質依舊不良。

從板橋區32樓市政府俯瞰眺望,以往市容清晰、大台北盆地周邊的大屯山、觀音山、陽明山、林口台地、淡水河等都可以看清楚的景觀,受到空氣品質不佳影響,下午整個山系都陷入霧霾。往遠處台北市區看去,以往矗立在市區的101大樓,只能隱約看見輪廓。

環保局下午表示,除要求工廠、工地減排降載外,針對移動污染源也加強攔檢,從20日起就陸續在新莊、台北港,林口、八里、中和區等地攔查機車排氣,並加強台北港空品維護區車辨系統辨識監控,持續管制移動污染源車輛。
 

環保局說,每年11月至隔年4月期間,台灣北部地區受氣候、地形條件影響,易發生暫時性細懸浮微粒造成空氣品質不良,環保局近日已要求三座焚化廠降載、減排幅度20%、新北市重大污染源的汽電共生機組,降載減排幅度30%,也稽查粒狀物排放量比較大的陶瓷業工廠、堆置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霧霾#空品#環保局#稽查#管制#空污#台北10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935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