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晶片短缺 美國會議員找上蕭美琴協助


發佈時間:2021/02/26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07:52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TVBS資料畫面)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汽車晶片短缺,不只白宮去函經濟部請求解決,不少國會議員也為晶片短缺問題,找上駐美代表蕭美琴。蕭美琴表示,她向議員說明短缺原因,台灣廠商也正努力增產。

美國汽車晶片短缺問題嚴峻,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日前就為此致函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台灣出力,協助解決美國車用半導體短缺的問題。不少國會議員也積極尋找管道,希望為選區內的廠商解決問題。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斯塔貝諾(Debbie Stabenow)今天在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Katherine Tai)於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的提名聽證會上也提到晶片短缺問題。

來自密西根州的斯塔貝諾表示,由於台灣廠商減少對美國客戶晶片出貨的決定,造成汽車、家電與其他產品製造商被迫暫時關閉生產線或工廠,造成巨大損失。

斯塔貝諾透露,她曾為此與蕭美琴會晤,她也感謝蕭美琴對此議題的關注。
 

對於美方近來高度關注車用晶片短缺議題,蕭美琴表示,這個月來有不少國會議員表達關切。她也大致向他們說明缺貨問題起因為中間供應商於去年砍單,導致晶片轉而供應其他產業,此為民間商業行為。台灣晶片製造業者也正努力增產,以因應市場需求。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隨後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斯塔貝諾認為美國面臨晶片短缺是台灣公司「減少」供貨的「決定」,這樣的說法並不正確也會誤導。

他指出,美國汽車產業面臨晶片供應問題是因為產業本身錯誤估計生產需求,在疫情開始之際估計汽車需求將減少,因此大幅減少下單,但這樣的預期並未完全發生,導致現有晶片訂單無法滿足製造需求。這絕不是台灣公司採取任何蓄意懲罰的結果。

韓儒伯並表示,美國與台灣政府正在努力尋找緩解美國晶片供應的方法,台灣供應鏈製造商與其全球客戶也在採取措施提供幫助。

為確保關鍵供應鏈安全,美國總統拜登(JoeBiden)昨天簽署行政命令,對半導體晶片、電動車大容量電池、稀土礦物和藥品4大關鍵產品供應鏈展開檢討。日本經濟新聞日前也報導,美國將與同盟國、台灣等亞洲國家合作打造半導體、電池等重要零件供應鏈,免於繼續依賴中國供應。

對此,蕭美琴表示,白宮目前並未就行政命令的內容與台灣方面洽談。

白宮國安會國際經濟關係與競爭力資深主任哈洛(Peter Harrell)昨天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台灣如何回應美國提出的晶片需求時表示,台灣是美國的重要夥伴,雙方進行建設性對話。但他不願透露具體內容。(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晶片#美國#台灣#電動車#蕭美琴#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09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