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備出手?藍黨魁7月改選 吳敦義5月「出招」引遐想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08:03
國民黨前黨主席吳敦義宣布將出書。(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
國民黨前黨主席吳敦義宣布將出書。(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

國民黨黨主席之爭即將開打,7月準備改選,6月將公告選舉辦法,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表態參選,前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都被外界視為可能角逐人選。而前黨主席吳敦義23日晚間宣布5月將出書,時機敏感引聯想。

吳敦義23日在臉書透露,正在積極編寫自己擔任公職縣長、市長、立法委員及擔任行政院長時的施政作為,如振興經濟、安定社會、簽署ECFA等兩岸23項協議的諸多內容,預計4月中完成初稿,5月下旬正式出版。

 

吳敦義更感嘆過去一年,因為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使人類的生活方式、活動、國與國之間都有很大的變化。並透露自己在元宵節前3天邀請產官學界及海外台商,一起迎春、品茗、嚐鮮、共話家常,共同祈福、祝願「國泰民安!疫情早日結束。」

國民黨前黨主席吳敦義宣布將出書。(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

此外,吳敦義表示,前幾天他看見國新任總統拜登以視訊出席德國慕尼黑舉辦「安全會議」時強調「美國回來了」並呼籲歐洲盟友合作對付中國大陸與俄羅斯,但法國與德國似乎不以為然。

 
吳敦義說,法國總統馬克宏強調「歐洲自主」;德國總理梅克爾不僅在會前重批美國前總統川普專斷獨行,並強調歐洲在因應新冠疫情時必須採「多邊主義」,他認為顯然歐、美對中國大陸的立場並非一致。

談及台灣目前面臨的困境,吳敦義指出,台灣近年原本就面臨缺水、治安、少子化、勞健保是否會破產等重大民生問題,但民進黨意識形態治國,兩岸交流中斷、鎖國嚴重,加以疫情造成經濟衰退、中小企業撐不下去。吳敦義質疑,目前政府採取「大灑幣」的因應策略,這些真的可以增加就業嗎?會不會造成通貨膨脹?「相信你我心中都有憂慮」。

談及自己近況,吳敦義則說,自己擔任理事長的台灣新願景論壇協會,成立以來關注重大民生議題,舉辦8大場次2天1夜的活動共有1890人參加,並舉辦「青年活水營」共有7個梯次,台灣未來的發展,今後仍將結合學者專家進行深入探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出書#江啟臣#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023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