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艦航南海挑戰我設限制 馬:蔡總統應抗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10:13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2日)晚間出席了一場春酒,與其他藍營政治人物高歌,被說是國民黨F4,對於支持哪一位台北市長藍營的人選,馬英九選擇不回答!但受訪時,他也提到美國第七艦隊,在南海所謂的自由航行,認為實際侵犯我國對南海主權的聲索,呼籲蔡總統應該抗議!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國民黨F4唱歌好不好聽。」

出席春酒,馬前總統郝龍斌,蔣萬安羅智強同台高歌,其中兩人當過台北市長,如何看待另外兩位後進。

前總統馬英九:「初選產生人,我們全力支持,支持誰。」

 
聽到敏感問題轉頭就走,倒是綠營內部民調聲稱,衛福部長陳時中滿意度超過7成3,可望成為雙北活棋。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部長辛苦,防疫一起努力,共同支持。」

藍營喊出團結力量才會大,另一頭,馬前總統離開前,也不忘向蔡總統喊話。

前總統馬英九:「身為總統,對這些涉及到我們主權跟國格的時候,尊嚴的時候一定要能夠站穩腳步。」

說出重話起因是覺得,美國第七艦隊17日的新聞稿,宣稱通過南沙群島的美國軍艦,執行「自由航行任務」要挑戰大陸、越南和台灣,針對無害通過的外國軍艦,要求提前告知或通報的非法限制,以及過度的海事主張。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難道我們自己的領海不應該尊重嗎,,我們只是要求他通報,不像大陸跟越南,要求他要經過核准才行,我不需要核准,要通報就好,特別要求是非常低調的,而且是合理的。」

 
不認為是跟美方唱反調,呼籲蔡政府應該捍衛主權,但也有一派認為,美方的說法倒是承認,台灣對南海部分群島的確有主權聲索,過去親自登上太平島的馬前總統,碰到南海議題格外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軍#蔣萬安#立委#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11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