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坂直美願啟發新世代選手 不認為奪走小威光芒


發佈時間:2021/02/22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09:59
大坂直美贏得生涯第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坂直美贏得生涯第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經害羞的日本女網明星大坂直美在澳網贏得生涯第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後,對於成為下一代選手的榜樣,她已感到自在;但她強調,美國名將小威廉絲才是當今女子網壇代表人物。

法新社報導,年僅23歲的大坂直美(Naomi Osaka)才打過8場大滿貫賽,已拿下其中半數的冠軍獎盃;39歲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則擁有23座大滿貫賽后冠的傲人紀錄。

 

大坂直美前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決賽以6比4、6比3擊敗美國女將布雷迪(Jennifer Brady)封后,加入已退役的美國好手莎莉絲(Monica Seles)和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行列,生涯頭4次闖進大滿貫決賽都奪冠。這也使得她在女網新世代的領銜地位更加穩固。

大坂直美如今已累積21場比賽連勝,賽後排名也躍上世界第二。她在本屆澳網4強賽淘汰小威,繼2018年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決賽後再度擊敗這位美國天后,當年她也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賽金盃。

大坂直美的強勢奪冠,被視為預告女子網壇的世代轉變。聯邦盃(Fed Cup)澳洲隊隊長莫莉克(Alicia Molik)便將大坂的勝利形容為「改朝換代」,紐約客週刊(New Yorker)也稱大坂是「她這個世代最令人興奮的運動員」。
 

當被問到她如今是否已取代小威成為最受矚目的女網選手,大坂直美回答:「不,一點也不。」還說她只想保持真實的自己。

大坂直美表示:「我在場上和場外已學到,對於自己感到不確定並沒有關係。我現在對於自己的處境更能平靜看待。能在疫情期間打大滿貫賽,老實說我已經很開心。」

大坂直美曾是難以應付名氣爆紅的害羞青少年,如今已更成熟的她表示,雖然自己還在「人生道路繼續成長」,但她希望能啟發年輕一代選手。

她說:「過去我會感覺,這是一份非常強大的責任,也會因此感到非常害怕和緊張。現在有喜歡我的小朋友來看我比賽,並幫我加油,我會覺得是很大的榮幸,同時也不會因此給自己太大壓力。」

大坂直美還說,她現在最大目標,不是得到幾座大滿貫賽冠軍或奧運金牌,或重返世界球后。「我感覺自己最想要達成的是…希望我能打球打得夠久,然後遇到一名女孩對手對我說,我曾是她最崇拜的選手。我想那會是我遇過最酷的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大坂直美#大滿貫#女單#冠軍#小威廉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1286

0.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