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掌中親信」捲爭議復出 邱太三獲倚重內幕曝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8:14
邱太三、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邱太三、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府昨(19)日宣布國安人事異動,其中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他疑涉入關說案的過往再度引發議論。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透露,他很早就注意到邱與總統蔡英文有極佳交情,甚至在蔡極小的餐聚圈中也會看到邱的身影,雖邱捲入關說案,但他選擇辭職不延燒到蔡,反而更獲得倚重,成為蔡「一個手掌拇指內親信的人」。

更多新聞:國安巨頭異動 藍委爆總統府慣用手法:陳明通委屈了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宣布最新國安人事調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國安局長邱國正任國防部長、現任國防部長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則接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更形容這次異動是「鐵三角就位」。不過邱太三疑涉入司法關說案的過往再度被翻出,儘管總統府澄清此案經2次審查會,早已還他清白,仍引發不少爭議。

陳學聖今(20)日在臉書專頁以「在爭議聲中復出的邱太三」為題發文指出,他其實是邱太三的學弟,雙方曾組法學院籃球聯隊拿下全校冠軍,民國87年2人同時進入立院,一起擔任第4、5屆立委,當時他就注意到邱與蔡英文有很好的信賴友誼,在蔡「極小圈的餐聚」中也會看到邱的出現,後來政壇起伏,邱太三到桃園任鄭文燦副手,重啟政治仕途,尤其在蔡選上總統後,更對邱信賴有加。

對於邱太三曾捲入司法關說風暴,陳學聖認為,當時邱選擇自行辭職不延燒到蔡,此舉反而獲得蔡的倚重,算是蔡「一個手掌拇指內親信的人」,不過外界都說邱太三出線是蔡對大陸釋出善意的開始,實際上「陸委會主委一直都是蔡英文」,從陳明通去年的「小明故事」,到8月教育部欲開放陸生回台就學遭陸委會打臉,就知道兩岸要戰、要僵、要和,決定權完全在蔡手上。
 

陳學聖爆出邱太三與蔡英文過往內幕。(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陳學聖話鋒一轉,或許誠如萊豬進口,「要還馬英九公道者,必蔡英文」,在兩岸政策上,國民黨沒有完整論述被打趴,現今蔡不顧爭議非用邱太三不可,或許也是國民黨長期被抹紅,有機會被講點公道話的機會,小綠要鬥大綠是他家的事,呼籲國民黨「還是要看好自己的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邱太三#蔡英文#陸委會#陳學聖#內幕#國安#人事異動#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23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