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厲害!美電競團隊挖角胡碩傑 年薪300萬美金超越陽岱鋼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23:22

電競好手胡碩傑,去年底跟美國電競團隊簽約,簽下一紙兩年六百萬美金的合約,年薪高達300萬美金,折合台幣約1.7億,算下來年薪比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還要高。其實培訓電競選手真的不輕鬆,因為選手必須常常更換遊戲項目,而且這行業薪資落差很多,一開始新人只有月薪三萬左右的薪水,但依照技巧、名氣跟賽事成績,也有月薪三十萬以上的高薪族群,只要能努力打出成績,就能有高薪機會。

圖/TVBS(非當事人)

 
電競主播:「蛇蛇的輔助下,拿到IEM卡托維之戰的冠軍。」

蛇蛇的名稱成了主播最強戰將,3年前曾奪下世界IEM冠軍,這位蛇蛇的輝煌戰績,全球電競界關注,蛇蛇本名胡碩傑,靠著一手好技巧受到美國戰隊青睞,簽下一紙兩年六百萬美金合約,相當於1.7億台幣年薪高達3百萬美金,比旅日好手陽岱鋼的年薪約290萬美金,還要高

電競選手胡碩傑:「大家好我是SwordArt(胡碩傑),我是TSM的新隊員,我想加入TSM的原因是,我想要挑戰我自己。」

 
眼前這靦腆的24歲大男孩,就是胡碩傑,國中接觸電競,16歲進入台灣職業戰隊「閃電狼」,2017年率領全隊奪下IEM世界盃總冠軍,2018年獲得LMSMVP,隨後加盟大陸蘇寧電競俱樂部,現在被美加一流團隊挖角。

圖/TVBS

電競選手胡碩傑:「我覺得家人的支持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就是有的時候我在低潮的時候,一直我鼓勵,就讓我知道不管怎麼樣,最後一定會有家人在背後支持。」

記者藍于洺:「職業電競團隊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做訓練,而且是適應不同的遊戲項目,可以看到從過往的電腦電競,現在轉道手機項目這邊來,他們要嘗試著更多元的比賽技巧。」

電競不再只侷限在電腦上,轉而打入智慧型手機,胡碩傑曾經待過的台灣閃電狼團隊,近年來培育出許多電競高手,小小團練室此起彼落的配合聲音,閃電狼戰隊分工合作,每個隊友都各司其職,要走電競這條路其實並不輕鬆。

閃電狼電競團隊隊經理Eason:「選手們能不能適應新的項目,就跟著他們是不是繼續當選手,或者轉任後勤都是他們不同的方向,那也未必說轉換項目之後選手會是同一批,他們必須得被迫的去轉換遊戲,會看他們的意願,以及他們符不符合這個項目。」

不像是運動賽事專精在一項運動,電競職業選手必須隨時調整自己,熟稔不同的遊戲,每一款遊戲的興起就必須學習相關戰術,才能打出好成績,在外人眼中看起來是在打電玩,但對他們來說,是把興趣融入工作真的在經營自己的事業。

圖/TVBS

 
閃電狼電競團隊隊經理Eason:「他的薪資落差坦白講非常大,當然打出成績打出名氣的,你可能有非常高薪的,像有聽過蛇蛇嘛(胡碩傑),他們被簽下來都是天文數字,其實說白一點沒有名氣的選手,或者是說剛進電競圈的選手,坦白講就像畢業生一樣,他可能就是兩萬多塊的薪資,他的落差是上下限非常大的。」

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像胡碩傑打到年薪百萬美金身價,但電競產業蓬勃發展,也讓這批選手能靠自身實力養活自己,自身底薪依照選手等級高低落差很大,月薪3萬到30萬的選手都有,其他包含賽事獎金激勵獎金以及個人代言,一般平均都能有五至六萬薪水,看的就是選手技巧跟名氣。

閃電狼電競職業選手GaDuo:「打到職業選手的話是沒有問題(過活),可以靠因為都是有薪水的嘛,還有比賽獎金所以一定是可以養活自己,早期年紀不夠的時候輸一場,感覺好像把全世界輸掉一樣,就是會很在意那個輸贏,年紀經驗上有足夠經驗之後,就不會太去在意這種東西。」

行行出狀元術業有專攻,就算是外人眼中的打電動,只要能精進訓練玩得世界聞名,同樣也能打出名堂,賺進上億台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競#胡碩傑#培訓#高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319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