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巾幗不讓鬚眉! 海軍增首位直升機女飛官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3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9:49

保家衛國向來巾幗不讓鬚眉,海軍反潛航空大隊的首位女性飛官許秀青,展現操作直升機的優秀技巧!

圖/TVBS

 
海軍反潛航空大隊司儀:「飛行前檢查按手冊逐條,一人唸一人做,確保直升機之完整目視檢查。」

若仔細看你會發現海軍反潛航空大隊中,萬綠叢中一點紅。

海軍反潛航空大隊司儀:「現在飛行員爬上飛機,準備執行一號發動機的,各部位檢查。」

 
這位爬上爬下細細檢查的,正是海軍首位直升機女飛官許秀青,以前她可是在水面艦上服務。

圖/TVBS

模擬80尺投放聲納時,直升機單發動機失效飛官得迅速反應,反潛直升機顧名思義就是負責搜索偵測攻擊與摧毀,水面下潛艇或任何威脅,保護我國水面艦,不少時候更得降落艦艇的飛行甲板。

海軍首位反潛直升機女飛官許秀青:「最困難還是在夜間落艦的部分,畢竟在黑黑茫茫的大海裡頭,妳要找到妳的母艦也是一個,除了藉由導航裝備,可以找到妳的母艦之外,妳必須藉由妳的儀表來協助比對,控制妳的飛機來操作。」

說不管男生女生,考驗都一樣,海軍也首次在鏡頭前,示範如何為S-70C掛載魚雷。

海軍反潛航空大隊司儀:「確定炸彈架已確實鎖定,此項步驟看似簡單,卻是整個操演流程中,最困難且危險度最高的項目。」

圖/TVBS

MK-465型魚雷重達235公斤全程得精準操作,也展現我方備戰實力,畢竟就算是除夕夜和農曆新年,共軍也疑似沒放棄擾台。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2/13):「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航迷接獲空軍驅離錄音,國防部即時動態沒證實,不過無論哪個軍種,碰上保家衛國任務都不會休假。

海軍反潛航空大隊司儀:「牛年行大運,新年快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女飛官#海軍#反潛航空大隊#魚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57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