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大龍新城圍爐! 柯文哲聽住戶心聲泛淚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23:29

碰上農曆春節,為了貼近市民,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到大龍新城和住戶們一起吃年菜,由於大龍新城以前是大龍國宅,深受海砂屋還有輻射鋼筋的苦,柯文哲在用餐時,聽到住戶分享局處辛苦歷程時,甚至激動泛淚。

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台北市長柯文哲:「唉呀,新年恭喜啊。」

帶著伴手禮,前往北市大龍新城,和住戶圍爐,台北市長柯文哲,趁著年節期間,為了貼近市民,和住戶們一起吃年菜。

台北市長柯文哲vs.住戶:「我第一次來你知道是什麼時候,2015年差不多二月這樣子,差不多六年前,我上任兩個月,我還記得我那天跟小凱(幕僚)來,進來你知道最有印象的是,我說在室內怎麼會有人戴安全帽。」

 
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大龍新城改建前,是大龍國宅,天花板水泥時常掉落,讓柯P印象深刻。

住戶(2015):「(安全帽為什麼要這樣戴),怕它掉下來砸到啊。」

過去建築時,使用海砂混充混凝土,導致水泥剝落情況嚴重,甚至導致鋼筋鏽蝕,讓住戶有公安危險,不過由於住戶多,改建困難,歷任市長很頭痛,直到柯p當選北市長,發現狀況危急,啟動改建。

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台北市長柯文哲vs.住戶:「我爸爸我我兒子,還有現在我孫子都在這裡,所以這樣子四代的人,我們最近的地震都不會怕,因為從起造到完工,我們都知道他是用什麼樣的建材。」

歷經四年時間,大龍新城完工,96戶國宅住戶全數搬回,市場也重新開張營業,柯文哲讚嘆裝潢宛如豪宅,甚至有部分戶數,還能看到台北101。

台北市長柯文哲vs.住戶:「八級的地震耐震度,我要感謝市場管理處,蘇主任為了這案子中風,沒日沒夜操心這個案子。」

 
用餐過程中,聽到過去住戶的心聲,柯文哲罕見眼角泛淚,而住戶們終於能在乾淨又安全的新家,好好過年,心中感動又感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地震#公安#大龍新城#海砂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21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