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就職後首次 駐美代表蕭美琴訪國務院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3:55

美國總統拜登,首次以三軍統帥身份訪問五角大廈,就宣布將成立大陸工作小組,研擬對中政策建議,除此之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兩週內第二度和日本外相通話,討論釣魚台議題;加上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拜訪國務院,拜登這一天的外交行動,重點全放在亞太地區。

圖/翻攝自@USAsiaPacific推特

 
駐美代表蕭美琴到國務院和東亞局代理助卿金星進行會晤,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蕭美琴首次拜會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也是川普政府宣布解除美台往來的美國自我限制後,蕭美琴首次進國務院。

美國總統拜登:「身為你們的三軍統帥,當需要動武捍衛美國人民及全世界友邦重要利益時,我不會遲疑,國防部重要、不可少的任務,就是阻止我們敵人的侵略,以及需要的時候,參與並且贏得戰爭,以維持美國的安全,但我相信武力是最後使用的手段,而不是最先。」

首次以三軍統帥身份訪問五角大廈的拜登宣布,面對美國主要競爭者,成立國防部中國工作小組。

 
美國總統拜登:「這是我們如何面對中國挑戰,確保美國人民未來在競爭中獲勝。」

這個工作小組由國防部長奧斯汀的大陸事務特助瑞特納領軍,15名成員來自國防部各部門的文職人員及軍官,他們將研究美國對大陸的國防戰略、作戰概念、科技、情報、軍力部署、還有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盟友及夥伴,四個月內提出大陸相關政策建議。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必須面對來自中國日益嚴峻的挑戰,維持和平並且捍衛我們在印太及全球的利益。」

印太地區美軍在南海和東海都面臨來自大陸的挑戰。

尼米茲號指揮官柯克少將表示,尼米茲號部署在南海的10個月中,看到大陸軍力不斷擴張。而拜登上任以來,尼米茲號和羅斯福號兩個航艦打擊群的首次南海雙艦演習,是為了加強美軍的聯合行動和指揮能力。

另一方面國務卿布林肯14天內第二度和日本外相茂木敏聰通電話,除了討論加強盟友因應緬甸政變,對大陸海警法生效、大陸對釣魚台的獨斷表達擔憂,美國也重申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的承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台美新關係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國防部#蕭美琴#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2

0.0933

0.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