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分子噩夢!海巡特勤超猛反恐火力 「沒有攻不破的門」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01:03

海巡特勤是海巡署最強戰力,部隊性質半軍半警,相較於國軍部隊,他們實戰經驗可能還更豐富,而中共近年出現新型態威脅,時常派遣海警船或武裝漁船,騷擾我國海上邊境,海巡特勤具備強大火力,不管是船艙空間戰鬥,還是各式槍枝射擊,隊員們隨時準備對付來犯強敵。

圖/TVBS

 
口令一下,攻堅行動迅速展開。

鋼鐵艙門在純氧切割器面前,宛如刀切豆腐完全擋不住,海巡特勤強行突破,如入無人之境。

組員各司其職,像是精密的瑞士刀,永遠有出不完的招。

 
海巡特勤隊:「破,破門錘,破。」

圖/TVBS

一系列行雲流水的戰術動作,是千錘百鍊的訓練成果,各種反恐、反劫持強行登船,就是海巡特勤的工作日常,高風險行動,永遠不知道門後的危機會是什麼,因此組員彼此細膩分工格外重要。

記者 顧上鈞:「通常我們一個突擊小組的編制,有盾牌手、警戒手以及破門手,而他們選用的武器編制,也會根據場地的不同而有所區別。」

從手槍、衝鋒槍、步槍到霰彈槍,甚至特殊破門器具,特勤隊員十八般武藝,必須樣樣具備。

海巡特勤隊隊員:「前四員主要是作為突擊隊隊員,做門內的攻堅動作,那門外的部分,則交給後面2至4員的成員做破門的工作。」

除了編隊默契,最重要的基礎,是建構在精準射擊能力。

圖/TVBS

 
拔槍快瞄瞬間連開四槍,整體動作3秒不到,這是最基本的快速反應射擊。

基本的快瞄快打沒問題,就能進階到,運用地形屏蔽的掩體射擊。

找到掩體再發揚火力,這是第三種基本功,交替掩護射擊。

海巡特勤隊射擊教官:「等到這三項訓練達到一定的水準以後,才會去結合到小組上,我們是希望他遇到狀況的時候,能夠直接去反應,而不是說遇到狀況的時候才再去想,我要怎麼去做處置。」

特勤隊每次訓練,都是上千發子彈起跳,從基本技巧循序漸進,把開槍殺敵訓練成神經反應。

 
圖/TVBS

記者 顧上鈞:「射擊的精準度,基本上就是靠彈藥量來累積,射擊的發數愈多穩定性也就愈高,才能把一切動作要領轉化為肌肉記憶。」

其實所有的戰技,都是從基本功積沙成塔,那些基礎又細微的動作,往往就是戰術成功執行的關鍵。

長槍換短槍,5公尺的距離,要在2.5秒內轉換射擊,主副武器快速更替,才能確保火力連綿不斷,快速換彈匣更是重中之重。

身為中華民國最年輕的反恐部隊,海巡特勤將戰鬥本能訓練到爐火純青,各種戰技如同呼吸,用強悍實力捍衛海上邊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種雄兵戰國策

#特種雄兵戰國策#國軍#槍枝#海巡#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0

0.1904

0.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