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應美?總統搶先習近平「除夕談話」 等回應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3:37

農曆春節前夕,總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後更向對岸喊話,強調「兩岸和平的關鍵鑰匙在中國手上」,總統主動遞出橄欖枝,似乎也是為了趕在大陸總理習近平除夕談話前,盼能有所回應,不過大陸國台辦在昨晚透過聲明表示,「民進黨當局若有絲毫誠意,就應該放棄台獨立場,停止謀獨活動,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各位,你辛苦了。」

這聲你辛苦了,是總統對高公局的勉勵,年假第一天,總統直奔高公局,心情看似很不錯,或許也是因為前一天,總統搶在大陸總理習近平的除夕談話前,先向對岸喊話!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兩岸的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的事情,關鍵的鑰匙也在中國手上,歷史經驗已經證明,對台灣文攻武嚇,對兩岸關係並不會有什麼幫助。」
 

直接把球,丟給對岸,似乎也等著看習近平如何回應,不過在習近平開口前,國台辦已經回應,透過聲明表示,民進黨當局企圖挾洋自重,散布兩國論麻醉島內民眾,其本性再度表露無遺!還反嗆民進黨當局若有絲毫誠意,就應該放棄台獨立場,停止謀獨活動,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兩方都有責任,如果把責任都推給對方,好像我們什麼事都不必做,也不符事實。」

自詡執政時期,是兩岸關係是歷來最好的前總統馬英九,對於總統動作,不置可否,不過這回總統主動遞出橄欖枝,恐怕也是在回應美方,畢竟美方曾公開表示,要兩岸盡速恢復談話!

美中台三角關係,總統藉農曆新年前夕的表態,盼能突破重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美新關係

台灣政局風雲

#總統#國安#會議#喊話#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0938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