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基金炒股案 勞金局將向3家投信求償


發佈時間:2021/02/08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7:06
(圖/TVBS)
(圖/TVBS)

台北地檢局今天起訴勞動基金炒股案共12人,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表示,將依法向復華、統一及群益投信請求損害賠償;另外,涉案的勞金局前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記2大過免職。

台北地檢署偵辦勞動部勞動基金炒股案,今天起訴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前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及相關涉案人員共12人。勞動部隨後表示,為保障勞動基金權益,基金局將依法追償勞動基金損失。

 

勞金局表示,地檢署起訴3家投信,將依委託投資契約,針對遠百投資損失向復華、統一及群益投信請求損害賠償;目前復華、統一及群益投信向勞金局所提存的履約保證金金額分別為新台幣1.3億元、0.9億元、0.5億元,總計提存的履約保證金為2.7億餘元。

勞動基金對於國內委託帳戶本即有提存履約保證金作法,對於涉案遭起訴的投信,依委託投資契約等相關規定,得沒收履約保證金、終止契約、請求連帶損害賠償等,並將限制涉案經理人及所屬投信公司5年內不得參與勞金局委託招標案。

勞金局強調,如果經刑事判決有罪確定,得請求最高2倍履約保證金的違約罰款。
 

另外,勞金局說,對於游迺文疑涉不法案件,已記2大過並予以免職處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勞動基金#勞金局#炒股#求償#游迺文#投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9

0.1106

0.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