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少康選黨主席成燙手山芋 他指:江啟臣作何決定都重傷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2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8:32
趙少康能否選黨主席的關鍵在江啟臣。(圖/TVBS、江啟臣臉書)
趙少康能否選黨主席的關鍵在江啟臣。(圖/TVBS、江啟臣臉書)

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昨(1)日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力勸,震撼宣布重返國民黨,不過能不能參選黨主席,目前看來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扮演關鍵角色,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坦言「江啟臣要開綠燈,趙就能選」,但此事已成黨中央的燙手山芋,不管江啟臣最後作何決定,對他而言都已經是重傷。

更多新聞:僅韓國瑜能勸出趙少康? 她曝關鍵內幕:誠意感動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根據2020年國民黨主席補選作業細則第五條(規定候選人參選資格),「具選舉人資格,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未曾受停權一年以上。」黃暐瀚今(2)日指出,就算黨主席江啟臣聘請趙少康擔任中評委,一樣無法滿足「選舉人資格」,也就是擁有黨權一年以上的這個條件,趙少康無法參選黨主席。
 
更多新聞:雞排妹痛哭指控遭襲臀 翁立友不忍了喊告!

 
不過,補選作業細則是根據「黨主席選舉辦法」所訂定,根據修改過8次的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第三條「本黨黨員,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得申請登記為本黨主席選舉候選人」。黃暐瀚表示,仔細端詳母法,竟沒有要求候選人必須擁有黨權,也就是入黨一年以上規定,若以母法來看,只要趙少康回黨,並被聘為中評委,他其實已經可以參選今年7月的黨主席。
 
更多新聞:彰化尪揪友去「7」 人妻求解答臉綠了

綜觀上述,黃暐瀚認為,趙少康能不能選「解釋權在黨中央」,江啟臣要開綠燈,趙就能選;黨中央要解釋『沒有資格』,那趙就不能選。問題是,此次趙少康跳出來說是因為韓國瑜力勸,韓國瑜當時人在雲林幫岳父舉辦告別式,也同步發出臉書貼文力挺趙少康參選黨主席,如此形同「韓趙聯盟」,黨中央若不給綠燈,那等於同時得罪韓趙的支持者;若放寬標準給予參選,擬參選人朱立倫周錫瑋等人,可能也要抗議了。
 
黃暐瀚直言,這是黨中央的燙手山芋,江啟臣遭遇一個十足的難題,「不管他最後做出什麼決定,對江來說,都已經是重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少康重返國民黨

#趙少康#韓國瑜#江啟臣#國民黨#黨主席#重回#參選#政治金童#少康中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32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