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偽造合約「逃避裁罰24萬」 綠議員獲判無罪


發佈時間:2021/01/29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22:32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科名(左)。(圖/翻攝自陳科名臉書)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科名(左)。(圖/翻攝自陳科名臉書)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科名、新北市清潔隊員徐士健被控涉偽造棄土買賣合約、放水,讓業者少罰24萬元。新北地院今天認定該合約書非業務上登載文書,不符法條構成要件,判兩人無罪。

陳科名涉嫌向建商收賄千萬元,施壓新北市政府加速取得建照,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去年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判處陳科名10年8個月徒刑,目前上訴中,另再被追加起訴涉犯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
 

新北地方檢察署起訴指出,聯振勝工程公司在民國104年2月起承攬新莊一處建案剩餘土石方清運工程,但清運車輛開進合法的土石方資源堆置場繞場後便開走,隨即以新台幣1000元或1300元轉售給桃園大溪、五股砂石場,毫無價值的棄土則隨便丟棄,經新北市工務局發現後,工地遭停工。

但停工期間,業者仍繼續清運,同年6月在新莊區遭警攔查,因無法出示寫明廢棄物、剩餘土石方產生地及處理地點的證明文件,警方通知新莊區清潔隊值勤車組長徐士健前來處理,徐男卻涉嫌違反規定,放水讓聯振勝可日後補提證明文件。

「聯振勝」業者推派顏姓經理以陳科名秘書身分請託徐男,並請陳科名致電環保局,相關涉案人製作假的廢土買賣合約書、補拍載運土資場傾倒照片,讓聯振勝以7天內補提相關證明文件方式逃避裁罰30萬元,最後僅裁罰6萬元。
 

檢方認為陳科名、徐士健觸犯「刑法」行使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罪,徐男另涉犯公務員對於主管事務圖利罪,將兩人追加起訴。

新北地方法案審理認為,陳科名與徐男涉嫌偽製假的買賣合約書、照片,性質上並不是該法條指稱類型,與法條的構成要件不符,因此不構成犯罪。

新北地院也認為,劉姓司機被攔查後,徐男依法收受補附文件,但最後仍提出告發,形同認定未補正,並無違法之處,且稽查後是由裁處中心認定違規情況及裁罰金額,難以認定裁處中心判罰6萬與徐男圖利有關。

法院認為,此案並無積極證據證明陳科名與徐士健犯罪,判處兩人無罪。檢察官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科名#民進黨#議員#無罪#收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19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