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聞黃芳彥死訊 柯:他的事蹟不在醫界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3:13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傳死訊,曾經是他台大醫院同事的柯文哲跟蔡壁如,也不免有些驚訝,過去他在醫院就很風趣,常把大家逗得很開心,前總統陳水扁更說,當年黃芳彥是抗煞的無名英雄。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蛤,發生什麼事。」

聽到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的死訊,柯文哲不免驚訝,兩人不僅是舊識,也曾是台大醫院同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台大醫生他麻醉科我們外科,怎麼會不認識,一定認識的,他的事蹟不是在醫界,他以前是扁家的醫生。」

 
圖/TVBS

立委(眾)蔡壁如:「因為他都會進去跟病人講話,也都會逗得我們團隊,那個工作氣氛就會很好。」

個性幽默風趣,人緣好,是黃芳彥留給前同事們的印象,1992年,他到新光醫院當副院長,陳水扁執政時,他也擔任總統醫療團召集人,2002年SARS期間,有人更說他抗煞有功。

當年黃芳彥在新光醫院,收治在和平醫院染煞的曹姓婦人,那時大家都不認為曹姓婦人確診,唯獨黃芳彥獨排眾議,用最高規格處理,最後果然證實婦人染煞,沒讓院內爆發感染。

前總統陳水扁也在臉書說,當年和平醫院封院,黃芳彥來報告,封院是錯的,還建議召開國安會議,後來,他還自告奮勇,住進國軍807專責醫院,陪醫護到疫情解除,那時他也寫了遺囑交代後事,他絕對是非常重要,功成不居的無名英雄。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倒是沒有特別評論。」

當年抗煞事蹟再被提起,黃芳彥的過世,也讓醫界感慨。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芳彥#過世#醫院#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2007

0.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