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零檢出未被核定 新北市議會藍黨團將提釋憲


發佈時間:2021/01/28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2:06
新北議會藍黨團將針對萊豬自治條例提出釋憲。(圖/TVBS)
新北議會藍黨團將針對萊豬自治條例提出釋憲。(圖/TVBS)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說,將提美豬釋憲案,針對行政院違反憲法對地方自治的制度性保障等聲請釋憲,目前正連署中,將在4月定期會中送交大會決議後提出。

新北市議會民國109年12月8日三讀審議通過「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修正第6條之1、第17條之1,為萊豬零檢出把關,但這兩條被行政院宣告不予核定。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高喊「反萊豬、護食安、還我地方自治權」口號,表達抗議及讓民眾認清楚國民黨為民眾健康把關決心,並宣布將提美豬釋憲案,以行政院違反憲法對地方自治的制度性保障、中央與地方分權之權力分立原則提出聲請釋憲。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表示,1月8日接到市府轉文給新北市議會,指行政院不予核定「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這是議會依地方制度法所賦予權責通過,交由市府執行,如今中央卻不予核定。

周勝考批評行政院此舉有損議會權責,同時傷害人民健康,也讓市府無法稽查把關;他說,若什麼都要聽中央的,那以後就不用定自治條例,全部由中央頒定法令,形同議會功能失效。
 

周勝考說,針對台灣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媒體報導指中國大陸可能會禁止台灣生產或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現在疫情期間如果又拒絕台灣肉品出口,台灣所有做生意、養豬業會更加淒慘。

出席記者會的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也表示,所有議員投入修訂食安自治條例,為了嚴格把關、維護市民健康,「為什麼民進黨政府不予以核定」,他質疑黨意凌駕民意,呼籲總統蔡英文、民進黨政府懸崖勒馬,否則民意反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零檢出#釋憲#自治條例#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10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