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檢測不準」 國台辦批陳時中:騙台民眾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簡名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9:21

有台商反應,台灣自費篩檢新冠病毒費用比大陸貴,陳時中日前解釋說,是因為台灣檢驗比較準,對此大陸國台辦批評陳時中是「在耍小聰明,曚騙台灣百姓」。對此陳時中也有所回應,雙方你來我往,針鋒相對。

圖/TVBS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北京有80元,也有120元,相較之下台灣核酸檢測費用,都不止是19倍,是21倍多。」

核酸檢測費從19倍變成21倍多,國台辦發言人,顯然有備而來,矛頭對準陳時中。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我們奉勸『這位先生』,還是老老實實向台灣民眾講清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位先生沒有回應。」

圖/TVBS

兩岸隔空高來高去,雖不直接點名但目標清楚,吵的是日前陳時中批評說,台灣核酸檢測比較貴,是因為台灣篩檢比較準。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台灣核酸檢測費用,如此高昂的真實原因,耍小聰明故意偷換概念,甚至抹黑大陸,以為這樣就能夠掩蓋真相,矇騙台灣老百姓,那是行不通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上次講台灣比較準的是,我們對台灣,我們自己覺得自豪。」

第二那天在講是說,我看到相關報導,在中國有一些廠商在出報告的時候,整批作假,出來假的報告,所以我覺得有相當的疑慮。

圖/TVBS

陳時中補充說明,他的意思是,對台灣整體「流程管制」有信心,除了新冠篩檢費用,兩岸隔空開火,針對台灣開放美國萊豬,大陸國台辦也表示,很擔心相關產品,流入大陸市場,將採取更嚴格的查驗機制,只要台灣生產,或是經由台灣轉運的肉類產品,都不能透過任何方式,包括遊客進到大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新冠病毒#疫情#篩檢#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2571

0.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