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揮別「死亡交叉」穩了? 他揭2022被逼下台關鍵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7:26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蘇貞昌在《美麗島電子報》去年12月公布的國政民調中,面臨不滿意度(49.3%)超越滿意度(46.8%)的「死亡交叉」,不過本月的民調「起死回生」,滿意度上升至52%。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進行分析,並研判蘇揆2022年恐下台原因。

更多新聞:蔡英文支持度創13個月新低 他曝原因「如融冰般下滑」

 

該份民調中,總統蔡英文的施政滿意度也從上月的54.3%,本月提升至57.8%。對於總統和蘇揆民調都止跌回升,吳子嘉今(27)日在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中進一步分析。

吳子嘉在廣播節目分析國鎮民調結果。(圖/POPRadio聯播網官方頻道YouTube)

吳子嘉認為,這顯示萊豬事件已過,所有壞事走掉後回到常態,透露自己上個月看到民調呈「死亡交叉」也不看好蘇揆,認為依民進黨習慣,若民調再往下走降至30%的話,蘇貞昌一定要離開行政院長的位置,想不到這個月突然又拉開。

 
至於蘇貞昌任期大概還會做多久?吳子嘉認為,行政院長這個職務需要兼具戰略家且有思想能力,但蘇揆明顯沒有這兩項特質,「因為他很會吵架,也沒有思想」,雖然台大法律系畢業,書讀得非常好,但哲學訓練不足、沒有遠見。

吳子嘉說,蘇貞昌剛好又遇到強力的啦啦隊國民黨才能存活,且加上蔡英文性格,不可能會請蘇揆下台。不過,若他的政績或此人影響到民進黨2022的勝敗結果時,民進黨的派系力量會出來逼他下台,現在民調這麼高,不可能逼他下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民調#滿意度#死亡交叉#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04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