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造萬象水雷罕見亮相 海軍操演秀制海戰力


發佈時間:2021/01/27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8:14
國造萬象水雷展戰力。(圖/中央社)
國造萬象水雷展戰力。(圖/中央社)

台灣四周環海,海上交通線維持是生存關鍵,因此布雷、掃雷相當重要,海軍今天在高雄左營軍港出動布雷艇、獵雷艦演練,更罕見將「國雷國造」的萬象水雷對外展示,展現出布雷制海的強大戰力。

國防部今天上午在高雄左營軍港舉行「國軍民國110年春節加強戰備」演練,目的在於讓國人了解,即便時序已接近過年,但國軍演練仍不間斷。演練項目分別為「難船浮揚」、「布雷操演」、「獵雷及S-70C觀雷暨標定」、「水雷爆破」、「反特攻」。

 

針對布雷作戰,軍方指出,台灣四周環海,海上交通線更是維持生存關鍵,因此維持台海安全與海上交通線的順暢,成為戰時能否延續作戰要點,布雷與掃雷格外重要,因此海軍出動布雷艇、獵雷艦在左營軍港進行演練,並實地布雷、掃雷及爆破,場面相當震撼。

特別的是,海軍也罕見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製的國軍4種型號水雷對外陳展,分別是「萬象一型水雷」及「萬象二型水雷」,而型號數字越大則越新;其中萬象一型又分錐形沉底雷、柱形沉底雷;萬象二型又分繫留雷、沉底雷;不過,據傳已成功研製的萬象三型水雷則未展出。

海軍指出,萬象一型錐形沉底雷的感炸方式為磁感應、布放深度10至50公尺、布放方式為艦布,水雷全重635公斤、裝藥量295公斤;萬象一型柱形沉底雷的感炸、深度、布放方式、裝藥量均與錐形相同,差異在於全重500公斤。
 

萬象二型繫留雷的感炸方式為「聲、磁、壓感應」、布放深度20公尺至300公尺,布放方式為艦布,水雷全重1110公斤、裝藥量170公斤;萬象二型沉底雷的感炸方式與繫留雷相同,差異在布放深度10至250公尺,布放方式可艦布、空投與潛布,水雷全重615公斤、裝藥量400公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海軍#國雷國造#萬象水雷#國防#布雷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4

0.3031

0.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