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女被江水捲走亡 父母向公司討賠償「要給兒買房」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6:23
每回錢塘江大潮時,總是會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看。(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每回錢塘江大潮時,總是會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看。(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陸杭州一名24歲的小資女從小就在「重男輕女」的家庭長大,出社會工作後,家人更是常伸手要錢,但她在去年10月不幸被江水捲走身亡,父母找上公司要求賠償41萬人民幣(約184.5萬元新台幣),沒想到這筆錢卻是要拿來給兒子買房的「頭期款」。

根據《新浪網》報導,這名小資女「洛洛」(化名)出生在1996年,2016年4月來到杭州一間網路公司當美工,由於工作能力出眾,受到公司的賞識,平均每月薪資領有1萬多元人民幣(約4.5萬新台幣),長官也希望能多多提拔她。

 

杭州一名女子「洛洛」(化名)因在錢塘江散步時被捲入江水身亡,家屬和公司協調賠償事宜。(圖/翻攝自微博)

儘管洛洛深受公司重用,收入也不錯,但私底下的生活卻過得很辛苦。好友透露,洛洛在2019年使用的手機,還是媽媽淘汰不用的iphone 6,爸爸更是不斷地伸手要錢,每次開口就是1萬、2萬人民幣(約4.5萬、9萬元新台幣)的,長期下來導致她的戶頭只剩7千元人民幣(約3.1萬新台幣)的存款。

好友更說,洛洛私底下曾抱怨很多次,從小就不受父母親重視,長期在重男輕女的家庭環境下長大,出社會工作後,家人更是不斷地向她要錢,造成極大的壓力,原本開朗活潑的性格也變得鬱鬱寡歡。2020年10月27日凌晨,洛洛在錢塘江邊散步時,不幸地被江水捲走,事後外界傳出是「跳江」,但警方調查後,從監視器影像判斷,洛洛身亡的原因是意外而非輕生。

 
就在洛洛不幸身亡後,父母親多次跑來公司要求賠錢,甚至還要求同事捐款,基於人道主義,公司給了6萬元人民幣(約27萬新台幣)的撫恤金,沒想到事隔3天,洛洛的父母又找上門來,要求再補35萬元人民幣(約157.5萬元新台幣)的賠償,稱說這筆錢是要給洛洛的弟弟買房子付頭期款。

協調過程中,洛洛的母親站起來激動大喊,質疑公司開出的賠償金額太少。(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由於洛洛的父母不斷強調,培養女兒一路以來花了許多錢,女兒這3年也替公司創造不少價值,質疑「人家一條生命都沒有了,就值6萬塊錢人民幣(約27萬元新台幣)嗎?」原本家屬要求公司再賠償35萬人民幣(約157.5萬元新台幣),但得知女兒生前曾在微博留下對家人的血淚控訴,若走司法途徑恐處不利局面,最後要求公司除了先前補償的6萬元人民幣,再賠25萬人民幣(約112.5萬元新台幣),但雙方並未達成調解,恐將走入司法程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錢塘江#美工#網路公司#頭期款#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789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