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市12個採檢站塞車 鄭文燦:協調中央增加量能


發佈時間:2021/01/26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7:25
民眾在桃醫採檢站外等候。(圖/中央社)
民眾在桃醫採檢站外等候。(圖/中央社)

桃醫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中央匡列5000人需居家隔離。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坦承醫院採檢站全「塞車」,將和中央協調增加量能;衛生局也調派增加2個貨櫃型採檢站視情況隨時支援。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回溯,匡列5000人需居家隔離。

 

鄭文燦今天下午出席桃園市醫師公會第1次嚴重特殊性傳染性肺炎應變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桃園目前12個採檢站都有點塞車的現象,後續還要觀察採檢的量能,如果有所不足的話,就會尋求中央的奧援。

鄭文燦在致詞時表示,目前已經開始有期滿14天需要安排採檢的人,才剛開始將人送到能夠執行篩檢的醫院採檢,但另外還有民眾自主篩檢的人流,造成篩檢塞車,近距離接觸也會提高感染風險,「才執行部桃專案第一天就有點塞車,後面還要安排5000人的採檢,會造成很大的負擔」。

鄭文燦表示,會向中央反映篩檢站有無需要分流或增加,如果要補助其他醫院設篩檢站,人力設備也要夠,執行採檢的能量要提高,不要讓篩檢站成為負擔之外,也要降低感染風險。
 

他說,防疫計程車費用新台幣3500元由市府來支應,診療處置費800元由中央支應,居家隔離的民眾只要付計程車跳表費,居家隔離加上自主健康管理21天的關鍵期一定要守住。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以前的篩檢大多是突發,部桃專案的5000人可算是預約型,一旦知道何時需要大量採檢,就會事先跟各個醫院和採檢站來分配,讓大家有所準備。

王文彥表示,除了目前12個採檢站醫院以外,在4個檢疫中心裡面也有採檢站,機動性部分,目前也從南部調了2個貨櫃型採檢站,一天可以做300到600件,屆時中央會派採檢醫師下來,如果醫院和檢疫中心負擔不了就會啟動。

敏盛醫院表示,目前一天採檢約350人次,過程平均一個人要等半小時,並把要出國的篩檢民眾與疑似個案分流;林口長庚醫院表示,最近採檢量增加,昨天有出現排隊情況,因應部桃專案也多蓋了3間採檢室,採分流並都在室外進行,採檢者也都不會進去醫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鄭文燦#新冠肺炎#部桃#桃園醫院#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55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