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抗煞病逝 護理兒淚訴:歷史教訓1次就夠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9:39

當年在榮總服務,不幸染疫逝世的護理師簡惠珍,最近一名自稱是她兒子的網友發警世文,訴說自己忘不了當年大陸拖延台灣的黃金防疫時間,並痛訴,有些歷史教訓一次就夠,而當時封院,還在和平醫院內的急診醫師張裕泰,也聽說過簡惠珍的事情。

圖/TVBS資料畫面

 
這,是自稱當年SARS,染疫過世的護理長簡惠珍的兒子,發長文給給臉書粉專,坦言自己永遠忘不了當年的慘況,更不會忘記始作俑者,隱匿疫情的是誰,更指出是中國大陸拖延,讓台灣錯過了防疫的黃金時間,最後還呼籲,國內還有很多事需要努力,有些歷史教訓一次就夠,畢竟這對當時才小學2年級的他來說,太刻苦銘心。

SARS染疫護理師簡惠珍兒子李祖漢(2006年):「非常的傷心,那時候整個失聲大哭。」

在鏡頭前訴說想念媽媽,她就是染疫護理長簡惠珍的兒子,接受訪問時已是SARS三年後,媽媽簡惠珍因為照顧同樣染疫的婆婆,不幸被感染,後來更因缺氧腦病變成了植物人,讓只有小學的兒子被迫提早長大。

 
圖/TVBS

SARS染疫護理師簡惠珍兒子李祖漢(2006年):「我相信媽媽總有一天,一定會回來,重新唸一遍那些書給我聽,我相信一定會這樣,一定會有奇蹟。」

簡惠珍因此臥床超過7年才逝世,丈夫控告榮總醫療疏失,才讓妻子成植物人,求償1800萬最後敗訴,如今兒子長大成人,回過頭來提醒大眾別重蹈覆轍,就連被關在院內10幾天,前和平醫院急診醫師張裕泰也聽過,簡惠珍的事情!

圖/TVBS

前和平醫院急診醫師張裕泰:「這個事情我是有聽說,但是通常我們後續的,其實還有很多家一直慢慢地發生啦。」

回想起18年前的事情,張裕泰對於突然封院仍有感觸。

前和平醫院急診醫師張裕泰:「像我們關在裡面就很不服氣啊,我們為什要麼被關在裡面,然後在裡面等死嗎。」

抗煞病逝的醫護家屬,一篇勸世文,又讓人回憶起當年這段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榮總#護理師#簡惠珍#逝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840

0.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