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疫情告急「寒輔營隊」喊卡 鄭文燦:每天開防疫會議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09:38
桃園市府將協助居家檢疫包發送。(圖/TVBS)
桃園市府將協助居家檢疫包發送。(圖/TVBS)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事件不斷擴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緊急宣布相關接觸者禁止外出,預估超過5000人得進行居家隔離。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因應非常時期,市府將協助發送居家檢疫包,每天召開防疫會議,另外大型集會、群聚活動延期至2月後,各學校寒假課輔、營隊取消,高中畢業旅行也將延期舉辦。

更多新聞:緊急成立「門診貨櫃屋」!施景中:醫護準備共赴國難
 

部桃全棟升級紅區。(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昨日下午公布部桃再增兩例本土確診,其中案889一名60多歲男性為12A出院病患,目前感染源仍不明,相關樓層10A、12A、12B因此從綠區升級為紅區,隔離人數增至1301人,沒想到晚間緊急加開記者會,宣布全棟升級紅區,隔離對象更回溯到6日至19日期間,從部桃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預計超過5000人得進行居家隔離。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TVBS)

鄭文燦今(25)日上午於防疫會議中表示,桃園市府會協助隔離通知書、居家檢疫包發送,若居家檢疫包不足也將請民政局支援或緊急採購,並擴大關懷中心量能。為防止社區感染風險,市民這段時間須減少群聚、維持社交距離,各項大型集會和群聚活動一律延期,至於延到何時,他則說至少21天後也就是2月後,不過希望大家2月底前仍盡量維持這樣的方案,同時也規畫進行全市及分區大消毒。
 

桃園將規畫全市及分區大消毒。(示意圖/TVBS)

另外,民眾進入文化社福、運動館設等地時,強制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並採實名制管制,當地各社區活動中心也暫停外借。稍早也宣布各學校停止寒輔、取消營隊,所有高中包含武陵高中,畢業旅行延期辦理,減少教師、家長擔憂及群聚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鄭文燦#防疫#隔離#群聚#社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0886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