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感謝醫護守前線 防疫好名聲不容有破口


發佈時間:2021/01/21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4:21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行政院蘇貞昌今天表示,感謝國人同舟一命,維持過去的防疫成果,也感謝第一線醫護不顧自身安危照顧病患,台灣是世界上最安全國家的好名聲,不容許有任何破口,疫情險峻,要更加警惕。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案至今累計10人確診,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說,國際疫情險峻,變種病毒出現,這一年多大家辛苦撐著。

蘇貞昌說,桃園醫院發生累計10例,令人遺憾、擔憂,桃園醫院是桃園機場邊境管理第一線,是疑似病患的指定後送醫院,多次國人包機回國,也是由桃園醫院協助機棚檢疫工,是全國抗疫最前線。

蘇貞昌說,去年一月發生首例確診個案,也是桃園醫院收治,並在16天後,確診病患後痊癒出院。
 

蘇貞昌說,多少醫護人員不顧自身安全,甚至家人安危,照顧陌生病人,請全體國人誠心感謝第一線醫護。不只是醫護,開著防疫車隊司機、防疫旅館工作人員、地方到中央政府,全體國人都是用盡心力,同舟一命,這個努力使得台灣還可以正常生活,還可以有10多萬人國家型考試如常舉行。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世界最安全國家的好名聲,是靠大家的付出才能維持這樣的成果,不容許有任何破口,疫情險峻,要更加警惕。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院會中表示,大型聚會強烈建議取消、延後舉辦,蘇貞昌感謝各地方政府、公廟社團配合。最近接近年節,也呼籲民眾減少大型群聚,另外,去年3月就提醒公眾人物不要跑攤,政府公職公眾人物應以身作則,讓防疫滴水不漏。

蘇貞昌指出,台灣燈會停辦非常不得已,感謝各界體諒,也感謝各縣市都配合停辦或延後。接下來將面對春節返鄉、返國人潮,他指示防疫旅館建置、媒合要全力做好;學生指考,也請教育部高規格做好防疫措施;國軍也要注意相關防疫措施。

蘇貞昌強調,防守非洲豬瘟,是各部會積極維持的成果。年節快到,物資供應沒有減少,供應量還高於去年,讓民眾放心,過個好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醫護#防疫#群聚案#桃園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828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