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神卡卡獻唱美國國歌 蕭美琴驚喜現身就職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07:45

拜登的就職典禮特別邀請女神卡卡獻唱國歌,歷任前總統除了川普和高齡96歲的卡特沒有出席,其餘都到場祝賀。另外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受邀出席,她說期待跟拜登新政府合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司儀:「請歡迎女神卡卡。」

拜登就職眾星雲集,女神卡卡一席大紅色,澎澎裙獻唱美國國歌。

女神卡卡《星條旗之歌》:「啊,你可以看見,透過一線曙光,是什麼讓我們如此驕傲,在黎明最後一道曙光中歡呼,那繁星與橫條之旗,經歷艱險戰鬥,在那遠方的壁壘上,雄壯地展開,火箭閃閃紅光,空中砲聲隆隆,它們徹夜見證,我旗仍安然無恙,你看那星光燦爛之旗是否仍在飄揚,在這自由國土以及勇士的家鄉。」

 
其他獻唱A咖歌手還有珍妮佛羅培茲。

珍妮佛羅培茲《這是你的土地》:「這是你的土地,這是我的土地,從加利福尼亞到紐約島,從紅杉林到灣流的水,這片土地是屬於你和我,當我漫步在公路彩帶,仰頭看見伸向無邊的天際,在我下方是金色的溪谷,這片國土是為你和我而建立。」

今年受疫情影響,除了演出歌手,其餘貴賓都有配戴口罩,前總統柯林頓夫婦以紫色系搭配,抵達典禮舉行的國會西側前門,緊接在後的則有小布希夫婦,歐巴馬夫婦還牽手入場,等待過程也和小布希等開心聊天。

沒有前往歡送川普的彭斯,最後是選擇親自來到拜登就職,只是和民主黨其他人相比,情緒顯得複雜,而台底下還有一位熟悉身影。

圖/翻攝自Taiwan in the US臉書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我很榮幸今年能代表台灣人和政府,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的就職典禮。」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配戴中華民國戰貓口罩受邀出席,還被拍到在座位中留影紀念,與此同時川普已飛抵佛州,梅蘭妮亞還換上鮮豔套裝,完全沒有和拜登做任何接觸。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就職#就職典禮#賀錦麗#蕭美琴#女神卡卡#白宮變天拜登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51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