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抗中改採積極立場?! 翁履中:是否等於「保台」待觀察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4:42

不到24小時就要宣誓就職,但拜登還沒有任何一名閣員通過任命,今天參院開議趕進度,五場拜登的內閣任命聽證會,包括財長葉倫、國土安全部長梅奧卡斯、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每一場都提到了中國大陸。其中,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汀在答覆參議員質詢時指出,將確保對台灣的承諾,支持台灣自我防衛。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拜登內閣成員都有提到與中國大陸的競爭關係,但手法肯定與川普時代不同。以台灣立場容易放大『抗中』,其中要注意的是聽證會全文,奧斯汀強調的是在『現有資源下』戰略重點放在亞洲,但現階段美國最棘手的仍會是『中東問題』;『抗中』是否等於『保台』、台灣對美國來說是怎樣的牌,仍值得觀察。」

另外,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在聽證會談及台灣時,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絕對會延續對台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翁履中認為「這是非常傳統式的外交官談話,整場聽證會顯示,台灣在拜登上任後會面臨與川普時代完全截然不同的外交處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OCUS午間新聞#彭志宇#翁履中#拜登#內閣#布林肯#奧斯汀#台灣#自我防衛#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42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