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黨派立委組台日交流聯誼會 盼日本內閣成員訪台


發佈時間:2021/01/20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3:18
第10屆「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大會。(圖/中央社)
第10屆「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大會。(圖/中央社)

跨黨派立委組成第10屆「台日交流聯誼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歡迎日本國會及內閣成員在疫情緩和時,來到台灣,來到立法院訪問,共同為促進台日友誼作出貢獻。

與會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說,期待疫情解決後,日方能多多率團來台,而「台日交流聯誼會」新任會長游錫堃也能多多率團前往日本訪問,大家面對面交流,建立更深厚的友情,也期待過去這幾年,幫助台日之間問題解決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能夠擇期再度來訪台灣,相信台灣也一定會非常熱烈歡迎他的到訪。

 

立法院為加強與日本國會交流,促進台灣與日本間實質關係,自第9屆結合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及立法院「台灣與日本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過去數十年來的努力成果,合併為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

第10屆「台日交流聯誼會」於去年5月就已完成會員連署作業,但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關係延至今年舉行成立大會。

游錫堃、王金平、蘇嘉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等人,以及多位立委今天出席「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大會。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以預錄影片祝賀本屆「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希望強化台日合作,以及台、日、美三邊國會議員定期舉行研討會,促進區域安全合作。

游錫堃致詞時呼應古屋圭司,「我也要以台日交流聯誼會會長身分呼應古屋會長,未來會凝聚台灣國會動能,全力與日華懇合作,多層面推動台日關係再升級。」

游錫堃說,展望未來台日兩國國會交流,期盼能在泉裕泰代表協助下,能有更深層及多面向的實質往來互動,「我們歡迎日本國會以及內閣成員在疫情緩和時,來到台灣,來到立法院訪問,共同為促進台日友誼作出貢獻。」

王金平表示,第10屆「台日交流聯誼會」的成立,象徵著未來任務的重大,例如日本要求的問題、台灣期日本幫忙解決的問題等,層層出現出來,希望密切互相支持、交流,讓台日關係達成另外一波更高的高峰。

蘇嘉全指出,第10屆「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就像點亮一盞明燈,這盞明燈照亮台灣與日本,也希望這盞明燈帶來的溫暖,同樣照亮全世界;透過大家的努力,一定會讓大家看到,推動國會外交絕對是一件正確,同時也是必要的道路。

泉裕泰表示,本屆「台日交流聯誼會」的成員有95位立委,代表推動日台友情是跨黨派的主流意見,這點在日本也相同,加強台日關係是雙方一致的想法,而在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台灣與日本間,國會議員的交流相當重要。

代表外交部出席本屆「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大會的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說,在游錫堃和立委的大力推動下,台日國會外交及兩國全方位交流關係,將再創新猷。
 

「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宗旨是促進台灣與日本國會議員、各級政府單位間彼此的聯繫交誼,藉以增進雙方的友好與瞭解,加強國會外交、經貿、文教、新聞及僑務等工作,提升雙邊關係。

本屆聯誼會共計有95位立委連署加入,其中民進黨57位、國民黨29位、時代力量2位、台灣民眾黨5位、台灣基進1位、無黨籍1位,跨黨派組成展現台灣國會對台日邦誼的重視。

本屆「台日交流聯誼會」由游錫堃擔任會長,另外邀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蘇嘉全擔任榮譽會長;4位由各黨團推派的副會長包括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立委#台日關係#日本#訪台#跨黨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06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