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春節特檢 「集電弓接觸片」維修首曝光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9:09

距離過年不到一個月,高鐵在春節10天的期間,一共加開4百多班次列車,也是首度曝光維持動能的主要零件,「集電弓接觸片」的維修過程。不過肺炎病例逐日增加,雖然維持著「秋冬防疫專案」,但自由座站票沒有取消。若是疫情持續升溫,高鐵也會依照指揮中心,調整防疫政策。

圖/TVBS

 
高鐵維修人員:「這個接觸面它是異常的,磨耗超線,所以它要進行更換。」

繫上安全扣,維修人員站在車頂上,拿著金屬條仔細檢查,原來它就是提供高鐵列車動能的主要角色,「集電弓接觸片」。

記者宋佳娟:「整輛高鐵總共會有兩個集電弓接觸片,因應春節期間,高鐵也是第一次曝光零件的維修過程。」

 
因為長時間接觸電車線,耗損量大,會越變越薄,因應春節加開班次,「集電弓接觸片」的備品也增加了兩成。此外,春節疏運從2月8日到17日,十天一共有1832班次列車運行,訂票人次破60萬。只是新冠肺炎病例逐日增加,高鐵仍然維持秋冬防疫專案。

圖/TVBS

台灣高鐵左營車站長顏宏穎:「春節疏運期間,車站預計會加派兩成的人力,來協助旅客的引導及輸運作業,另外也會配合政府的秋冬防疫專案,來加強清潔跟消毒。」

其實從去年12月開始,不管是大廳或是售票處,只要進入高鐵車站,一率都得戴口罩。車廂內,非飲食期間也必須戴著。而高鐵的訂位系統,只要在非客滿期間,也會以「隔排配位」為優先,會依序間隔1到2排,就是想維持社交距離。只是在19日,一口氣多了4例本土,民眾還是心驚驚。

圖/TVBS

乘車民眾:「危險的狀況,那當然就是不想造成其他人麻煩,其實忍一下好像也沒關係。」

民眾:「不會,就是以現在的情況來說,能不吃就不吃。」

民眾:「會盡量避免啊,我現在打算喝完後再進去。」

 
高鐵在春節期間,加開453列車班次,仍然維持自由座站票,若是疫情持續升溫,也會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再調整防疫政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鐵#春節#自由座#站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91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