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將就職美總統 外交部:將以最適當方式祝賀


發佈時間:2021/01/19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9:39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中央社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正副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及賀錦麗(Kamala Harris)定20日就職。外交部今天說,美方基於防疫考量,大幅縮小就職典禮規模,台灣將以最適當方式對美國新政府表達祝賀。

外交部日前說明,美國正副總統就職典禮由聯邦參議院及眾議院組成的「就職典禮國會聯席委員會」(Joint Congressional Committee on Inaugural Ceremonies)負責籌辦,主要目的是讓美國民眾參與慶祝,並不會正式邀請外國政府組團參加;台灣以往籌組代表團赴美,是由駐美代表處透過美國國會友人協助安排出席就職典禮相關活動,並藉此機會與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及國會人士互動。

 

不過,外交部已數次指出,受疫情影響,美國今年的正副總統就職典禮規模將顯著縮小。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記者提問時重申,美方基於防疫考量,將大幅縮小就職典禮舉辦規模;此外,為加強就職典禮活動維安措施,哥倫比亞特區至24日處於緊急狀態,典禮規畫可能因維安考量相應調整。

歐江安說,政府將視美方就職典禮規劃情形,以最適當方式對美國新政府表達台灣的祝賀,也期盼與拜登團隊密切合作,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穩健提升台美關係。

為表達政府祝賀之意,駐美國代表處此前已將總統蔡英文的賀函轉致拜登團隊,駐美代表蕭美琴去年11月13日也與準國務卿布林肯(Tony Blinken)通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台美新關係

#外交部#拜登#就職典禮#防疫#台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47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