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陳時中「僚氣十足」篩檢費7千貴爆 名嘴:趁火打劫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2:36
沈富雄痛批陳時中回應篩檢費用僚氣十足。(圖/TVBS)
沈富雄痛批陳時中回應篩檢費用僚氣十足。(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日陸續爆出多例本土與境外移入病例,不過農曆新年將至,預估將湧現返台人潮,過完年後也有不少人會搭機出國,而近日許多國家開始要求入境旅客提供3天內採檢證明,價格昂貴的自費採檢也引起民怨。對此,前立委沈富雄痛批,台灣自費篩檢要7千元簡直是「貴森森」趁火打劫,更嗆陳時中對此的回應「僚氣十足」。

沈富雄今(1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近來越來越多國家要求入境旅客必須檢具3天內採檢陰性的證明,台灣自費篩檢的費用是7千元,讓大家都覺得「貴森森」,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已經降價1次了」、「大陸是整批驗,我們是1個1個驗,比較精準」、「現在正處在作戰狀態,沒空想這些」。
 

沈富雄呼籲政府別趁火打劫。(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形容陳時中的回應「僚氣十足」,是典型的陳時中作風。他指出,7千元和美國、英國同樣價位,但台灣的醫療處置費幾乎每一項都是美國的3分之1以下,因為人力費用便宜,美國的最低薪資每小時15元美金(約420元新台幣),台灣則是150元新台幣。

沈富雄分析,7千元中1千元是醫材與試劑費用,其餘6千元與人事費用相關,所以台灣的合理費用應在3千至4千元左右,只有把參與檢驗的醫護與醫事人員的鐘點費調高到與美國同價,7千元才算說得過去。他直言,若這個估算不合理,請部長指教,否則應立刻降價,出國的人雖然相對富裕,但政府也不應該孤行獨市,趁火打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政局風雲

#新冠肺炎#疫情#採檢#價錢#證明#篩檢費#陳時中#沈富雄#出國#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0994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