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捷案升溫!正面對決或低調 民進黨尚無定論


發佈時間:2021/01/18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9:41
無黨籍高市議員黃捷。(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無黨籍高市議員黃捷。(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後,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升溫,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等人也被點名罷免。民進黨今天討論是否鼓勵支持者對「罷捷案」投不同意票,不過,究竟「要正面對決還是低調」,目前並無定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與黨籍立委餐敘時,據與會立委轉述,蘇貞昌發言聚焦在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與防疫議題,席間立委趙天麟、許智傑曾討論黃捷的罷免案,不過,蘇貞昌未參與討論、也未發表看法。

 

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後,黃捷罷免案升溫。民進黨今天在主管會議討論後續因應。與會人士指出,今天會中討論認為,即將在2月6日登場的黃捷罷免案,是關乎後續發展的重要事件,應守住、停損。

與會人士指出,會中討論是否鼓勵支持者出來投「不同意」票,不過,對於是否採正面對決還是低調,會中沒有定調。

與會人士說,黃捷不是民進黨員,綠營高雄基層建議不要在檯面上炒熱黃捷罷免案議題,而以綠營地方公職及相關組織系統支援為主。
 

與會人士指出,雖然如何因應還沒有共識,但會中一致認為,罷捷團體把黃捷聲援香港民眾違反香港國安法當做罷免理由,顯見黃捷案是不具正當性的罷免。

與會人士說,2月1日立委就職滿週年,國民黨點名民進黨表現優秀的立委要罷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也提到,黨應該以清楚的態度迎戰,也要讓支持者知道相關的做法,組織與文宣要做好準備。

此外,據與會人士轉述,蘇貞昌晚間與黨籍立委餐敘,立委趙天麟認為,國民黨動員高雄市黨部去罷免一個無黨籍議員、沒有正當性,可以再審慎觀察;立委許智傑指出,高雄和桃園的選民結構不太一樣,以黃捷專業問政的形象,不至於會被罷免,但應該低調處理,保持柔軟、謙卑的形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政局風雲

#黃捷#罷免#態度#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092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