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罷王門檻低!藍喊罷萊委 點陳柏惟、吳思瑤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9:36

罷免王浩宇雖然門檻高,但還是通過了,而罷免立委反而只需要當時選上的6成左右,因此現在藍營有人就喊,針對支持萊豬進口的立委們,也要發動「罷免萊委」的行動,包含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還有基進黨立委都被點名!

圖/TVBS

 
立委(基)陳柏惟:「如果只是情緒上的看我不爽,或者是因為我表現的很台,要把我罷免掉這沒道理啊。」

陳柏惟大吐苦水,因為這波「罷免烽火」也燒到他,成了藍營口中的「萊委」,是接下來要罷免的對象!

圖/TVBS

立委(基)陳柏惟:「它(民進黨)看起來,過去有反對過,這也是多數人心裡覺得比較不舒服的,原因之一好像不能挺的理直氣壯,我沒有這個問題啊,我2012年根本連這個言論都沒有。」
 

為自己辯護,但陳柏惟不孤單,因為還有她也被點名!

立委(民)吳思瑤:「罷免的亂流來了,我們只好繫緊安全帶,開放美豬進口是國家政策,身為執政黨立委只能來支持政策,但是為了維護學生安全,我全力進行校園食安把關。」

圖/TVBS

聽起來支持萊豬進口也有點不得不,但看看,若是要罷免吳思瑤,以她士林北投選區投票人口的1/4,同意票門檻是6萬8860,也就是,只需要她2020年選上立委10萬7千850票的6成4,而陳柏惟台中沙鹿等5選區的同意票門檻,則是7萬2780,對比立委票拿下的11萬2千839,也只需要6成5,但剛被罷免掉的王浩宇,同意票門檻必須要是8萬1千940,居然是他2018年當選議員拿到1萬6千多票的五倍高,確實怎麼聽怎麼怪!

政大政治系副教授俞振華:「立委相對而言它選區比較小,然後反而是議員選區,因為是複數選區,它選區比較大,在修法的時候,並沒有去認真思考選區的差異。」

也因此現在又有人喊,要再修罷免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王浩宇#罷免#議員#陳柏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34

0.2207